2/02/2007

天天有话:“你们再忙也没有我忙!”


天天有话:“你们再忙也没有我忙!”




2007年2月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4期)

※每日一图: 珠海--夕阳片段 作者:刚好
地点:珠海郊区,梅溪

1)“广东人的一碟菜,连着北京的风沙。没想到吧?”
——“蚝豉发菜”,广东出砐,内蒙出发菜,合成一个“好市发财”,却是广东饮食文化中的鄙俗。发菜的“开刮”,已经
严重影响了内蒙等地的植被,它对沙漠化的催化起到南方人难以想象的恶劣作用。不能不说,广东人的一碟菜,连着北京的风沙。没想到吧?(金羊网2日)

2)“一般不太有人愿意来做后妈的,这是世界上除了足球队的教练之外,第二难干的职业。 ”
——近日,“单身爸爸”黄健翔做客《鲁豫有约》,现场说起了“女友标准”。照他的理论,世界上除了足球教练之外,第二难干的职业就是给人当后妈了,所以将来自己的那一半一定要爱他的女儿黄宝宝;克服了这个困难后,还有一关呢!要想做他第二任太太更难,因为他说自己的精神世界很不稳定,做好这样人的“身边人”更不容易…… (东方网2日)

3)“那叫得了手的骗子”。
——CCTV《大家看法》2月1日报道近日,社会学者周孝正在央视《大家看法》节目录制现场炮轰张艺谋导演和他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称这样的电影“靠着骄奢淫逸、凶杀、暴力、色情去赚钱,就应该受到严厉的批评”。周教授说他没有看《黄金甲》,因为“那是受侮辱”。当主持人问周教授如何看待《黄金甲》票房的成功时,周教授没有正面回答,只说了一句“那叫得了手的骗子”。虽然在场的其他嘉宾立刻有人反驳,称周教授这一说法过于偏激,但周孝正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CCTV2日)

4)“你们再忙也没有我忙!”
——广东省政府在汕头市召开消防专项整治会议,竟有一半地级市的副市长未到场参加,21个只有10个到场,其中还有四个是‘冒名顶替’,派了市政府的副秘书长过来,李容根副省长对此提出严厉批评。而去年广东多个城市发生特大火灾惨剧。(新快报2日)

5)“禁摩以后,一部分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下降;而以摩托车为生的人群则生计无着。”
——昨日省人大代表孙玉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禁摩”发出了质问。她经过调查发现,许多中小城市,禁摩往往是跟风行为,不顾国情民情,一味提高所谓的“城市档次”。(南都2日)

6)“这些骂别人娘的人,主要还是因为从小没有接受好的教育,所以出现了语言暴力的倾向。”
——1月30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博客上公开叫板“骂娘党”。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新民网就此连线潘石屹,他表示“这些骂别人娘的人,主要还是因为从小没有接受好的教育,所以出现了语言暴力的倾向。”( 新民晚报—新民网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