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7

天天有话:“想要把资讯全部封锁起来是不可能的。”


天天有话:“想要把资讯全部封锁起来是不可能的。”




2007年2月7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9期)

※每日一图: 摄影——雾

1)“想要把资讯全部封锁起来是不可能的。”
——2月6日,广东宣传部副部长胡国华,在回应省人大代表时说道,案件上升跟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系,是社会发展过程中客观存在的问题,跟记者没有关系。现代社会信息发达,想要把资讯全部封锁起来是不可能的。以前没有互联网,现在你不报道,网上马上就出来了。(南方网7日)

2)“我们的生命被浪费了。”
——余秋雨还谈到了国内某些人对名人的“嫉妒心理”。“在中国,刚刚露头的时候就会受到各种折磨”。余秋雨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营造一个“不争论”气场。“中国的文化大家在我们这一代中可能不会有了,因为我们的生命被浪费了,而文化大家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我们不能确定,但起码可以开辟适合文化大家生长的一片土壤。” (河南商报网7日)

3)“(我和她)有没有关系不是最关键的……重要是图片清楚不清楚!”
——昨天,有媒体同行找到了王励勤,告诉他已经有媒体拍到他与赵薇约会的照片。结果王励勤的反应出人意料。他先是问记者,拍到的是什么样的照片,是不是他戴着帽子的照片,估计王励勤被偷拍时有所觉察。之后,王励勤又对记者表示:“(我和她)有没有关系不是最关键的……重要是图片清楚不清楚!” (网易娱乐7日)

4)“情人总被包装得很靓很浪漫,但老婆则常被丑化。”
——黎明说刘若英和范冰冰的外形分别像老婆和情妇,刘若英对此说:“情人总被包装得很靓很浪漫,但老婆则常被丑化。”不过她还是选择做老婆。相信世界有灵异事情的她表示,拍摄该片时,每天都接到一些怪异的鼓励短讯,后来她鼓起勇气打电话给对方,才知对方是人不是鬼。 (东方网娱乐7日)

5)“几个大盖帽管不好一个烂草帽。”
——省人大代表覃卫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应加快制定城市综合执法相关法规 。(金羊网7日)

6)“我本无(意)违法犯罪,那(只)怪生活现实。”
——2月6日,一个名为“武汉男子”的网友在奥一网论坛发帖自称“熊猫烧香”作者,详细披露了自己因找工作受挫而制作病毒的全过程,并向受害者表示道歉。“熊猫烧香受害者们现在可安好?嘿嘿嘿嘿……我本无(意)违法犯罪,那(只)怪生活现实,深圳太现实、太残酷,我承认都是我的错,是本人害了你们,在这儿我借奥一网的地盘向你们深表歉意,顺便说声‘对不起了’。”(南都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