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7

天天有话 “我上来就把新浪博客打垮。”


天天有话 “我上来就把新浪博客打垮。”




2007年2月1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80期)

※每日一图:风景

1)“与穷人一起面对贫穷和苦难,让所有人都得到尊重和关怀”
——天有病,人知否?面对这样的社会病态与良知困境,与其众口一词斥责“假乞丐”,不如躬身自省:对乞丐(哪怕“假乞丐”)的施舍,究竟是对贫弱者的扶助还是对自我良知的超渡?“与穷人一起面对贫穷和苦难,让所有人都得到尊重和关怀”,这是香港乐施会的立会宗旨。我想,这“所有人”,当包括那些愿意把善心与良知付诸穷人的人。(南都个论18日)

2)“我上来就把新浪博客打垮。”
——“我上来就把新浪博客打垮,新浪作者我全能带过来。新浪就是博客流量大,广告就是看流量嘛。这是第三个盈利模式了吧。接着资本增值。资本增值是成百倍的,我当世界首富,我绝不是瞎说。... ...我当世界第一有什么难的?老徐都是世界第一。”(《王朔:宁花老徐钱 不愿作协养》青年周末16日)

3)“除夕夜看‘春晚’已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说,“每年大家都说‘春晚’不好,挑毛病,但如果哪一天‘春晚’不办了,大家一定会感到失落”,“除夕夜看‘春晚’已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中新网18日)

4)“我父亲一直告诫我‘饿死不做贼’”
——陕西一名男子被一群小偷逼着做贼,他誓死不从,被小偷囚禁在一个暖气洞里20天。“我父亲一直告诫我‘饿死不做贼’,于是我拒绝了他们。因为我知道了这些人藏身的地方,他们就不让我走,经常用木棒、甩棍打我,每天都有人轮流看守着。”他尝试过逃跑,不过都被抓住打得浑身是伤,并被勒令脱下所有衣服,从此,他赤身裸体被囚在暖气洞里。(《华商报》17日)

5)“学生要爱老师,老师也要爱学生。对人民要有真挚的大爱。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
—— 晚上6时30分,古城沈阳已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气氛里。温家宝来到东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和留校学子共度除夕之夜。温家宝动情地说:“多年来,我同农民、煤矿工人、码头工人、石油工人一起过过年,和大学生过年,这是第一次。爱国是东北大学的传统。每一个学生首先应该懂得的道理和终身实践的目标,就是热爱祖国并为之奋斗。只有对国家、对人民爱得深,才会有强烈的责任心,才会对国家、人民有献身精神。”温家宝恳切地说:“学生要爱老师,老师也要爱学生。对人民要有真挚的大爱。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温家宝的讲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同学们围拢过来,簇拥在总理身边,手持国旗,同声高唱《歌唱祖国》。(新华网 18日)

6)“江湖险恶———比江湖险恶的是人心。”
——熟悉陈扬处境的人私下里对记者说,陈扬的“悲壮”在于:他背地里承受着莫大的压力,每一期节目他都当作最后一期来做。确实,他在节目里也如是说过。陈扬淡淡一笑说:“我常常‘祸从口出’,随之而来的‘莫须有’罪名是最可怕的。江湖险恶———比江湖险恶的是人心。”他敢说敢言,有时一句玩笑话就会捅漏一个马蜂窝。方方面面的“关注”都可以决定这个“老”主持人的工作前程。至于马蜂窝的内情,他不愿多谈,只是说:“你想不到地雷在哪里……我做节目,凭良心,凭能力。”(金羊网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