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7

天天有话:“你们的工作不是为领导做的。”


天天有话:“你们的工作不是为领导做的。”




2007年2月1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75期)

※每日一图: 摄影 :风景

1)“你们的工作不是为领导做的。”
——昨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李铭等深入布吉街道检查安全隐患。龙岗区负责人表示主动承担责任,“没什么好说的。”坪地街道办主任和党工委书记随后分别表示,辖区内的工厂发生了死亡8人(会议召开前确认的火灾死亡人数,下同)的重大火灾,“对不起市委、市政府,对不起区委、区政府”,“将接受组织的调查和处理”。“我纠正一下街道办的说法,”副市长张思平在随后发言时说,“对不起的不是市委、市政府,也不是对不起区委、区政府,首先对不起的,是死去的8个工人,那些生命都无法挽回了。”
张思平接着说:“你们的工作不是为领导做的,而是为人民做的。”(南都13日)

2)“完全是一个流氓遇上另一个流氓。”
——在“熊猫烧香”作者李俊被捕之前,记者专访了“农夫”,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该病毒产生巨大危害的原因以及对这场“病毒之战”的评价。“‘熊猫烧香’肆虐,网络流氓对抗一个月,他们用那种流氓的捆绑技术和变种技术来感染,我们就用流氓的最原始的静态特征码技术来对抗,完全是一个流氓遇上另一个流氓。结果是两帮流氓都累得要死。”(南都13日)

3)“如果你已经过了发育期,想要让胸部变大,最有效的方法就只剩下隆乳了。”
——大S徐熙媛出美容书出上癮了,不过她的第二本美容书内,因为谈到女性在发育期过后,想要让胸部变大的方法只剩隆乳,外界怀疑是影射小S,12日小S担任新书发表会主持人,两姐妹一块澄清,这只是黑色幽默。 (东方网娱乐13日)

4)“从来没有人说我演技好,能熬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门徒》广州新闻发布会上,刘德华被问得最多的就是演技问题。很明显,刘德华对这些疑问已经很“习惯”。在随后的专访里,虽然他想尽量显得坦然一些,但记者还是能感觉到他有点不开心,笑容里透着一丝无奈。刘德华说,他对自己的演技其实很自卑:“从来没有人说我演技好,能熬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他说很怕别人说他是偶像派,每次听到心里就“酸溜溜的”。他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将这种委屈的心情表现出来,但他很清楚周遭对他演技的评价。刘德华很无奈:“不管你演得多好,别人都会说你是偶像派。”说到这里,刘德华还提起《墨攻》里跟他合作过的范冰冰,“她跟我一样,可能是因为长相的关系,别人就会说这个人肯定是偶像派,演技不行。”(金羊网13日)

5)“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强调,春节临近,领导干部要杜绝收受红包、有价证券等不良行为,不要与跑官的“跑”字联系在一起。节日活动也不要铺张浪费,多花点时间看望困难群众。朱小丹谈到领导干部生活时指出,不要小看生活情趣,不要小看交友圈子,不要小看业余爱好,工作八小时之外,最要紧的是自己监督自己。手中有权力,就会有一双双眼睛在盯着,投你所好,设置陷阱,拖你下水,这些是很常见的。(金羊网13日)

6) “我尽可能谨慎”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一本新书中披露了自己的往事和家庭生活,包括否认对妻子不忠。希拉克说:“风流韵事在我的生活中占的分量并不大。有些(女人)我是很喜欢,但我尽可能谨慎。”(新华社1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