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7

天天有话:“我会做好呢份工。”


天天有话:“我会做好呢份工。”




2007年2月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3期)

※每日一图:美丽湾的黄昏 作者:刚好
作品简介:美丽湾位于珠海的东北出口往广州方向,离市区约十来公里,沿岸的小舢板与放养的蚝排构成一幅景色优美的自然风景线,著名的情侣路计划(类似珠江长堤)向此延伸,沿岸的无敌海景楼盘价位也随之上涨…

1)“魔鬼可以引证圣经的啊,他引证正确的话,我们当然就赞美他。”
——李登辉澄清自己不是“台独教父”,震撼政坛,有人说李登辉立场没有改变,不过吕秀莲则对这样的转变直呼“不可思议”,而无党籍立委李敖尽管一向对李登辉没什么好评价,但是肯定他终于走对方向,强调“魔鬼引述圣经,我们必须赞美他”。(凤凰网1日)

2)“玩股票就像坐过山车”。
——炒股面临哪些健康问题?专家表示,老年股民面临的健康危机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身体疾病和心理障碍。专家指出,那些有高血压、心脏病、失眠、焦虑的人并不适合入市炒股,尤其是有高血压、心脏病、心梗、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一定要当心。“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炒股。”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潘集阳指出,“‘游乐场’牌子上写着的禁忌症,实质就是股市的禁忌症,对股民同样适用。”(南都1日)

3)“我会做好呢份工。”
——曾荫权2月1日在金钟万豪酒店宣布角逐连任。他身穿西装,打红色领结,配红色袋巾,当天一早与妻子一起到教堂祈祷。据悉,此次曾荫权宣布参选的会场仍沿用了上次竞选的色调,以蓝色及绿色为背景,写上“我会做好这份工作”英文是“I'll get the job done”,另外有一行小字,写上“共创好环境”,英文是“Creating Quality Life Together”,这与2005年参与补选不同,这次会场并没有“领结”标志。曾荫权一早与太太一齐入场,曾太太更即场为曾荫权挂上绿色竞选襟章,曾荫权并亲吻太太两颊。(凤凰网1日)

4)“泡沫正在形成。投资者应关注风险。”
——成思危是在迪拜召开的英国《金融时报》中国-中东峰会上发表这番讲话的。“泡沫正在形成。投资者应关注风险,”成思危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但在牛市行情中,人们的投资相对不理性。每个投资者都认为自己能赢,但许多投资者最终都是输家。不过,这就是他们的风险,也是他们的选择。”成思危还警告投资者,“从利润、回报率和其它指标来看,70%的内地上市公司没有达到国际标准。”周三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社评称,“中国股市或许还不是一个泡沫。不过,当中国官员开始提到‘泡沫’一词时,投资者就应该小心了。” (新快报1日)

5)“我们要理解月光派、啃老族,不要随意责怪他们;千万不要用有色眼光去分析青年中普遍存在的现象;网上世界太精彩了,住在隔壁和地球背面又有什么区别呢?”
——上海市长韩正在两会上说:“我们要理解月光派、啃老族,不要随意责怪他们;千万不要用有色眼光去分析青年中普遍存在的现象;网上世界太精彩了,住在隔壁和地球背面又有什么区别呢?”又说:“刚才谈到荧屏要净化,我们已五十几岁了,说要青少年和我们看全部一样的节目,肯定不行。有些节目说是先进文化,未必,说是糟粕,也未必。多元存在,‘中间地带’。不要轻易戴帽子。可以不去参与,可以不去享受,但不要轻易抹杀。”(新浪网30日)

6)“我的原则是:演坏人时,一定要死。”
——将于2月14日上映的贺岁大片《门徒》中,刘德华扮演了大毒枭“昆哥”一角,被称为其从影史上最强悍演出。这也是刘德华在15年前凭借《雷洛传》获得金马影帝提名之后,再次出演枭雄角色。这部亲赴东南亚“金三角”拍摄的“揭秘毒品真相”的影片,究竟让刘德华有了什么突破,听华仔自己来
说———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当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像一头失去亲儿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什么也发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全部涌上我脑袋!天哪!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我敢保证,到今天,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会被感动得流泪。但不是说,我喜欢这个毒枭,我是有底线的。我的原则是:演坏人时,一定要死。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所以觉得自己有社会责任,当然,我们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至今,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典型和冷血的人物。(新快报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