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7

天天有话:“你是第一贪官”


天天有话:“你是第一贪官”




2007年1月3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2期)

※每日一图:美丽湾的黄昏 作者:刚好
作品简介:美丽湾位于珠海的东北出口往广州方向,离市区约十来公里,沿岸的小舢板与放养的蚝排构成一幅景色优美的自然风景线,著名的情侣路计划(类似珠江长堤)向此延伸,沿岸的无敌海景楼盘价位也随之上涨…

1)“我们这里是香港,是说白话的世界,你要是听不懂,麻烦你回去深造了再回来……”
——一位网友讲述了自己朋友的经历。一位年轻的内地妈妈叫雪,提价之前在香港的公立医院生孩子,2.5万元港币的医疗费,按说并不便宜,但是三天两夜的经历却让雪有些窝火:“小孩生出来了,在病房有两个香港孕妇,几个内地孕妇,每天晚上10点多就有人推着车子发面包。然而发面包的却从不问内地孕妇要不要面包。内地孕妇开口问她要,她才黑着脸不情愿地往床上一扔。给小孩洗肚脐的时候,是内地香港的产妇在一起。护士长在解说过程中,有一个内地的产妇听不懂粤语,护士长便脸红脖子粗地嚷:“我们这里是香港,是说白话的世界,你要是听不懂,麻烦你回去深造了再回来……”(中青在线31日)

2)“你是第一贪官”
——“当年药政调查组的成员中有人将我举报的材料内容、证人及检举人姓名告诉了我们所长。先是勒令我停工、强制下岗、停发工资、威胁开除,后又被公司领导打成骨盆骨折、耻骨联合分离,移位约0.5厘米,最后一纸文书将我踢出了厂门。”高纯如今在广州打工、一贫如洗一向以“温文尔雅”著称的国家药监局前局长郑筱萸勃然大怒:“你是第一神经!”高纯也拍案而起:“你是第一贪官!”(国际在线31日)

3)“医闹是当前紧张医患关系的畸形产物。目前,客观存在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有的人借机煽起群众不满情绪,以达到个人目的,但这绝对没有好处。”
——钟南山院士表示赞成为“医闹”问题立法(金羊网31日)

4)“人从本性上说还是愿意和陌生人交往的,这是一个人潜意识的动力、求新、求奇、不安现状、喜欢新鲜事物的表现。”
——资深心理咨询师周振基的分析 (金羊网31日)

5)“过于长久地打牌;过于频繁地发呆;坚持不懈地追MM;学习不实用的学问;重复看一部电影;失眠;上外语角练口语;看不该看的图片;极其不切实际地考研;毕业时随便找个工作。 ”
 ——网友酷评大学校园里“最浪费生命的十件事”

6)“不气馁,相信心诚则灵,一定坚持到底。”
——“征婚:本人现年32岁,月入1500元,未婚,欲寻30岁以下,善良貌端的女子为妻……”昨日下午,广州市东风东路某饺子馆的面点师傅彭亮红举着一块大红招牌站在中华广场前大胆向路人征婚。彭亮红选对象的要求不高,又有同事在旁助威,可一下午却鲜有人问津。彭亮红当街征婚的举动,有人冷眼旁观,有人一笑置之,彭亮红却笑称:“不气馁,相信心诚则灵,一定坚持到底。”(新快报3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