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7

天天有话:“再换眼镜我都顶不顺了。”


天天有话:“再换眼镜我都顶不顺了。”




2007年1月1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43期)

※每日一图:残阳 摄影 琴心

1)“再换眼镜我都顶不顺了”
——今年16岁的小仪(化名),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前年父亲去世,现在一家人就靠每月660元的政府救济金,和母亲每天几块钱的糊纸袋收入维持。一盏不足四十瓦的日光灯,是小仪屋里白天黑夜都亮着的唯一的光源。每天晚上,小仪就在这盏灯下,做作业到深夜11点。因此,阿仪的视力越来越差,“已经是配了第三副眼镜了,现在有500多度近视。”尽管家里有个小台灯,但小仪还是觉得光管比较省电。妈妈陈姨心疼地说,前年阿仪中考冲刺时配了现在的眼镜,200多元,这相当于陈姨糊两万多只纸袋所赚回来的钱。“再换眼镜我都顶不顺了”。(那度11日)


2) “这种姿态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既反映了政府在执政理念方面发生了根本变化,也是深圳全面进入了公民社会的一种体现。”
——今天,一份《关于改善梅林关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工作告市民书》(以下简称《告市民书》)同时发布在本报和几家深圳媒体上。这是深圳官方首次就某一具体区域的交通状况发布的《告市民书》。《告市民书》除了就梅林关交通拥堵的现状与原因、近期改造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外,还公开表示,“我们向广大市民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诚恳接受市民群众的批评。”深圳市社科院院长乐正评价《告市民书》时认为,深圳此举体现了现代公共治理的基本理念,即从过去政府只注意贯彻落实,对公众采取“我说你听”的姿态,转变为在城市利益主体与治理主体多元化的情况下,侧重建立起平等的对话、沟通、协商、调解机制。(南都11日)

3)“要不社会主义,要不死。”
——查韦斯1月10日正式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他的新一届总统任期为6年。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继续建设社会主义,并举起右手引用古巴革命时的名言“要不社会主义,要不死”。(中新社11日)

4)“我不是艺术家,还没成家。”
——昨日下午,电影《落叶归根》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主演赵本山昨天哮喘病突发,在休息室里,记者看到他正接受徒弟的紧急治疗。可在发布会上,赵本山依然不改幽默本色,一席话就逗乐了在场众人。“我不是艺术家,还没成家,在50岁的年龄,终于接了这个和自己比较像的角色,要感谢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感谢故事的主人公做了件很有情感的事,感谢张扬选择了这么一个有情感的故事。”(金羊网11日)

5)“哪个男人一辈子就盯着老婆一张脸看呢?”
——据透露,在即将出版的《走进幸福深处》中,宋丹丹除了给读者带来笑声外,还将披露自己与英达从结合到分手的点点滴滴。金丽红评价:“很多人只知道宋丹丹是笑星,却不知道她其实文笔了得。我感到特别震惊,她的机智、幽默与才情展露无余,而且书中她还毫不忌讳地谈到了她和英达的关系,在书中她写道:我一点都不怨他,哪个男人一辈子就盯着老婆一张脸看呢?”(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1日)

6)“拿张北京地图,用针插三下,可能点中一个厅局级单位;拿张上海地图,用针插三下,可能点中一个世界前五百强在沪的分公司;而拿张长沙地图,用针插三下,居然戳中了三个洗脚城! ”
 ——长沙市民中流传的一个笑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