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7

天天有话:“我们代表不是来向你们学习文件的。”


天天有话:“我们代表不是来向你们学习文件的。”




2007年1月2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59期)

※每日一图: 为迎接猪年的到来,中国艺术家陈静中创作贺岁雕塑《一团和气》。

1)“我们代表不是来向你们学习文件的。”
——“建设单位在工程总造价里已经缴纳了劳动保险金,为什么市建委去年还发文件进行重复收费?”昨天上午,就穗建经[2006]275号文件的相关问题,番禺区代表团向广州市建委提出了询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侃侃而谈近一个小时,被指答非所问,几次被代表打断。对于孙爱宾所作的介绍,杨锦链又先后三次打断了他的话,对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同时,杨锦链还表示“你的话题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问题,我们代表不是来向你们学习文件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回答”之后,市建委劳保办主任孙爱宾才转入正题,开始回答杨锦链代表提出的第一个问题。 (《信息时报》28日)

2)“我觉得‘得不到’与‘损失’不同。我已经得到的失去了是损失,但我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人出生时什么都没有,所以算起来也没有损失。”
——倪匡的书在中国内地极畅销,他却没追过版权税,他这么解释。 (联合早报28日)

3)“我不是一个作家。”
——3天前,余秋雨在其个人博客上宣布:“我不是一个作家。”他认为作家的身份是一个“圈套”,“只有解除这种概念性的身份,才能自由”。(金羊网28日)

4) “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标志着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对待工人农民的态度,则是考问这个民族的良心。 ”
 ——一个下岗工人的名言(青年文摘-2007年第1期)

5)“如果做一件事你比别人多付出5%的努力,就可能拿到比别人多200%的回报。”
 ——北京泡泡网IT门户网站的首席执行官李想的“李想定律”

6)“法律依然是人类道德的底线。道德是最高的法律。法律是最低的道德。一个做不到最低道德的人或群体,所谓的最高道德对其只是中看不中用的海市蜃楼。 ”
 ——最近对于江西籍军人刘波举报携公款13万元潜逃的父亲,并最终使其受刑的故事引起了很多人关于道德的讨论,法学人士谢军对此发表了上述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