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7

天天有话:“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


天天有话:“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




2007年1月2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51期)

※每日一图: 梦入仙境


1)“演员们的成名戏是怎么拍的?99%不是睡觉睡出来的”
——我认为没有潜规则,或者说不是重要的。首先是有没有能力上戏,我认为张钰就是这样,她没有能力上戏,她觉得你们上了戏的都是不正当上的,怎么可能是这样呢?你能跟所有导演睡觉吗?我知道过去有个女演员跟所有导演都睡觉,最后这个女演员什么戏都上不了,所有导演的老婆都反对她。名声还是相对重要的。你跟一个导演在工作状态日久生情,演员和导演发生恋情的非常多,但是她上别人导演的戏吧,她跟别的导演肯定没有这关系吧。你能说导演交换,你用我女朋友,我用你女朋友吗?演员们的成名戏是怎么拍的?99%不是睡觉睡出来的。你这孩子不能演戏就不能用,你睡出大天来,你把自己给睡烂咯,都没有用。绝对不比其他行业更黑,都是公开的。(《王朔谈潜规则:北京淫媒多 艺人沦为富人玩物》《南方周末》)

2)“目的很简单,对有钱的国家,就是要钱 .我好像是现代的侠盗罗宾汉, ‘劫富济贫’的罗宾汉。”
——陈冯富珍接受杨谰专访时谈到自己大工作。(财经时报20日)

3)“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
——“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一位市委书记在本市全年工作安排上作这样的批示。这是改进工作作风、让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中摆脱出来的实际行动。“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表明了我们的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一年比一年进步,表明了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一年比一年提高。“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说明了我们文件有效期在增长,质量在提高,党和政府各项工作的预见性、连续性在增强。“文件一年要比一年少”,说明了我们国家政策稳定、社会稳定、人心稳定,和谐社会建设的步伐在加快。《人民日报》 ( 2007-01-20 第01版 )

4)“当务之急就是,在全社会树立一条基本道德价值观:人人学会以敬畏生命为荣,以蔑视生命为耻!”
——近日,南方都市报对广州分尸托运案件作了大篇幅重点追踪报道,目前,该案已被天河警方破解,发尸远送的男女二人均已落网。面对这件令人震惊的分尸托运案新闻,除其奇闻的听的价值外,还应引起我们的理性思考,社会上人人都要学会以敬畏生命为荣,以蔑视生命为耻。谁敢保证同样的恶行哪一天不会加到我们身上?以开放的心态认真地面对和理解这些悲剧发生的逻辑,并把他嵌入我们对世界的认知体系,当务之急就是,在全社会树立一条基本道德价值观:人人学会以敬畏生命为荣,以蔑视生命为耻!这是每个国人都必须面对的道德义务和个性考课。并以此来恢复我们对秩序的信任、对人性的信心,建设和谐社会。(光明网20日)

5)“把别人的GDP均分到自己头上,把别人银行里的存款平均到自己身上,都无法改变我们一无所有的事实。此时的人均GDP除了为官员升官加力,让符号经济学家惊呼外,对于大多数民众来说,没有意义。而政府若以此指标决策,其结果仍非穷人之福。”
——对于我们来说,与其关注指标,特别是人均指标,不如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只有教育、医疗、住房等事关民生的事情都做好了,民众才能真正享受到GDP数字增长带来的好处。否则,人均GDP再高,那也是富人的狂欢,是地方政府的狂欢,而这些狂欢容易掩盖民生之苦、之累。(河南商报20日)

6)“太紧了,太不利于发育了,尽管我已经发育了。”
—— 陈慧琳最近在参加某派对活动时,竟然说话也火爆起来。有记者问到是否有最想合作的导演,和所有香港演员回答基本一致——张艺谋。那看过《黄金甲》吗?陈慧琳说只看过一些片断。记者问道:“那你觉得里面的衣服漂亮吗?”陈慧琳大力摇头把双手放在胸前,“太紧了,太不利于发育了,尽管我已经发育了。”(北京娱乐信报
2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