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7

天天有话:“他们在骗你”


天天有话:“他们在骗你”




2007年1月1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42期)

※每日一图:巢湖落日 摄影 秋荷

1)“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月9日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必须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坚决惩处腐败分子。胡锦涛强调,在工作中,要在各级官员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所提出的最后一方面良好风气是,“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有关人士指出,这是中共中央首次对官员生活作风提出如此特别的要求。(星岛网10日)

2)“他们在骗你。”
——2003年12月,吴仪会见高耀洁。吴仪说,“有人告诉我,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是吸毒传播和性传播。”高耀洁说:“他们在骗你。”(南方人物周刊 5日)

3)“偷东西让我感觉好受些”
——英国人雷蒙德·克罗克福德崇尚奢华生活,他居住于一幢价值25万英镑(约合49万美元)的独立式寓所,拥有三辆汽车——两辆梅塞德斯、一辆宝马,衣橱里挂有80套西服,家里放有一台50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机,度假常去地中海……然而,警察最近弄清,雷蒙德的“职业”是小偷,工作地点是商店。25年来,雷蒙德不断偷窃并出售家庭日用品,才过上如今的奢华生活。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庭本月7日裁定雷蒙德有罪,他的财产面临没收。雷蒙德承认自己曾在商店偷窃一次,不过,他说,这是由于压力引起。“我只是走进一家商店,偷东西让我感觉好受些。”雷蒙德说。他说,他正为这一心理问题接受治疗,他还出示了相关证据。(南都10日)

4)“要跳就快点跳……”
——昨日上午11点19分,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9楼南侧窗口,一名30多岁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轻生跳下,跌落在三楼平台上,引起现场围观人员一片惊叫。后虽经院方积极救治,但仍于跳楼后1小时被宣告抢救无效死亡。“也许他本来并不想跳下来,是围观者的起哄和嘲笑激怒了他!”目睹这不幸一幕全过程的一位市民伤感而气愤地说。他说,该男子挪移到窗户外面之后,一直都用手扶着窗框,但围观人群中不时有人起哄和发笑,个别人还大声喊着:“要跳就快点跳……”正是听到这些喊声后,该男子才愤怒地跳了下来。(南国日报10日)

5)“我在这里给法官大人跪下求情了!”
——原广东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覃赛先怎么也没想到,她本人在退休近10年后,被检察机关指控她在10多年前利用职务之便收取他人169万元贿赂,已经构成受贿罪。昨日她在受审时,称自己年老多病,跪求法官允许她“边住院边受审”。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在最后陈述时,覃赛先又说到,自己被刑拘期间,因年老体衰,患了糖尿病,冠心病,脑血栓等等诸多疾病,先后4次突然病发入院,另外,膝盖处长了一个肿瘤,若不尽快做手术,可能会导致瘫痪……说到这时,近70岁的覃赛先突然从被告席上站起来,冲着法官当庭下跪,她说:“我请求法官看在我为党和国家做过贡献的份上,考虑我余年无多,允许我到外面住院治疗,边住院边接受审查……我在这里给法官大人跪下求情了!”(信息时报10日)

6)“子曰:以约失之者,鲜矣。”孔子说:因为约会导致失身,听着都新鲜。
——我去中关村买了一套《金山词霸·古译现》,拿着鼠标对准《论语》逐字逐句翻译,重新学习,还别说,发现有很多新得。(《论语》新得 作者:王小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