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7

天天有话:“我也管不了房价。”


天天有话:“我也管不了房价。”




2007年1月2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55期)

※每日一图: 香江夕照

1)“一味地追求笔试的好成绩并不可取。我所认识的20多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专家中,没有一个是经常考试第一名的。居里夫人是个例外,听说她经常考第一,但我不认识她。
——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丁肇中上周在广州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科学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实验是检验真理的最直接、最有力的方式,与考试成绩好坏无关。 (联合早报24日)

2)“我也管不了房价,但我会尽量把它(房价)调低。”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政协小组讨论的会场上“实话实说”:“我也管不了房价,但我会尽量把它(房价)调低。”(金羊网24日)

3)“如果哪天在座的女士可以大大方方戴着金项链上街,那就表示广州的治安好了。”
——一名代表在谈及广州的治安说 (金羊网24日)

4)“春节前你若再不隆胸,我就死给你看!”
——1月22日,新民网接网友报料,称一位网名为“金泉少侠”的少男以死威胁要求李宇春(blog)隆胸,“李宇春,我代表全国6亿男同胞中的2亿好色男同胞,誓死抗拒无性感身材的你,春节前你若再不隆胸,我就死给你看!”新民网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宇春,其经纪人满春建议“金泉少侠”立即去看心理医生。(新民网23日)

5)“完美的男人,应是骑着摩托的诗人 。”(The perfect man? A poet on a motocycle.)
——露辛达·威廉斯(Lucinda Williams )(摘自《读者文摘》)

6)“心态乐观会使女人不老。“
—— 近日,很少在媒体露面的毛阿敏接受采访时,兴致很高地透露了不少自己以前很少提及的趣事。“是女儿给了我真正的力量,我认为每个女人都应该当母亲。当我告诉医生想自己生孩子而不愿意接受剖宫产手术时,医生很惊讶——超过40岁已是典型的高龄妈妈,可我觉得这是自然给我的荣耀和幸福。”“心态乐观会使女人不老。一次,一个新认识的朋友惊讶地说:我们一直以为你很苦,可你竟然如此开朗。因为我认为,无论受到多少伤害,都可以再选择。心无城府,相信别人,听起来很傻,但快乐积极属于自己。40岁对女人不是终点,我沉浸于音乐之美而不计较得到什么,不在乎有没有歌迷追捧,因为我知道有人十几年来一直听我的歌。我可以开着小到滑稽的车一个人到处逛,可以晒太阳、游泳、用‘唐老鸭’音开怀地大笑……”(搜狐新闻2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