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7

天天有话:“我会用苦海来形容人生”


天天有话:“我会用苦海来形容人生”




2007年1月1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41期)

※每日一图:2007年1月8日,香港。
  猪年春节集市开场啦!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香港的大街小巷已经摆开了春节饰品和对联摊档。冬天来了,春节不远了。

1)“我会用苦海来形容人生,什么时候到岸,要看你的造化。"
——)在娱乐圈打滚了20多年的刘嘉玲,经历过“天地不容”事件,又刚饱受丧父之痛。现在的她自觉很渺小,对伤害过她的人和事已感到无怨无恨。刘嘉玲表示:“我会用苦海来形容人生,什么时候到岸,要看你的造化。我以前觉得自己很大,但这刻自觉好渺小,做人都要谦虚点好,想学的东西太多,但时间太少,一辈子都学不完。”经历过种种不快的刘嘉玲说:“我不会想到去删除过去,我会想重新开始,重新认识某个人,重新面对一些问题和事情,我每天都提醒自己对人好点、豁达点。”她又笑称做人辛苦,若有来生,她会选择不做刘嘉玲。(楚天都市报)

2)“要怀有一种慈悲的心怀去欣赏。”
——被网友恶搞为“诗坛芙蓉”的女诗人赵丽华,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作家协会召开的一次作协理事会上,被选举为该作协副主席。而沉寂数月之后,赵丽华于近日在博客中国上发表了一首新诗《廊坊下雪了》,短短两行诗句引起无数争议。这首题为《廊坊下雪了》的诗只有两句:”已经是很厚的一层,并且仍然在下。“发表后短短几小时,点击率就已上万。网友们褒贬不一,一名自称葛孚学的博友称:“这首诗绝对需要你有安静的心态和略带忧郁的性格,并且要怀有一种慈悲的心怀去欣赏。”(重庆时报9日)

3)“我和老婆有共识,打算将我们的钱捐出来做慈善,取自社会、用诸社会很应该,我没打算留给亲人,因为家人大部分都安顿好了,我觉得将钱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
——与“发嫂”陈荟莲膝下犹虚的周润发,计划将身后留下的财富捐作公益用途,其身家粗估约10亿港元。 (金羊网9日)

4)“看你们两个能好多久!”
——四哥昨日接受查小欣电台节目《巴巴闭边个够我查笃撑》电话访问,承认将柏芝有喜一事公告天下后,被拉姑(狄波拉)和霆锋骂,但他认为既是事实又是开心事,所以不怕讲,而且今次一击即中、传宗接代,可谓光宗耀祖。四哥笑说:“最开心是见到他们两个好像小孩子那样,整天对着笑,又亲又抱的,我就直接说:‘看你们两个能好多久!’”(网易娱乐9日)

5)“打个比喻:老板是天上越飞越高的鸟,而员工是地上越跑越累的马,到最后鸟和马再也找不到共同语言。”
——学者彭剑锋如此论述“成长型”企业遇到的管理瓶颈 (金羊网9日)

6)“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
—— 金三顺,《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