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7

天天有话:“收我的钱,老子打死你!”


天天有话:“收我的钱,老子打死你!”




2007年1月3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1期)

※每日一图: 1月30日,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大众版在全球同步发售,视窗VISTA和OFFICE在纽约的庆祝表演。

1)“他们(花儿)代表了80后最为功利主义的那一极端,可以装大爷、也可以随时装孙子,可以否定别人、也可以随时否定自己,最重要的是实现功利目的。”
——《“花儿”比小郭更无耻》(信息时报30 )

2)“中国企业正面临企业社会责任的挑战性考验。那种资本无道德,财富非伦理,为富可以不仁的经济理论和商业实践,不仅国际社会难以接受,中国社会也已经不能容忍……企业要确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做一个‘遵法纪,重伦理,行公益’的好公民,尽早完成由‘经济人’向‘道德人’的转换。”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 (联合早报30日)

3)“我身后的泳池不干净,但我是清白地爬出来的。
我总有个疑问,为什么有那么多选手在全运会上表现如此出色。如果那些运动员真的有那么好的成绩,那他们为什么不去奥运会上出成绩呢,国家利益总是大于省的利益吧。感谢所有爱我、支持我的人,也感谢憎恨我的人。要让对手留下失利的泪水。我谁都不怕,但我相信谁都怕我。”
——罗雪娟语录(信息时报30日0

4)“中国和日本还相逢一笑泯恩仇了,咱们普通老百姓有什么深仇大恨的?又不是杀了谁爸爸!不过我当时说张艺谋那些话也不是骂他,只能算文艺评论。就是有的话说得不太好听。但这么多年人家一句嘴没回过,我真得给人道歉。”
——1月29日,王朔携带现金及两本小说《看上去很美》和他自己非常推崇的三套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DVD来到中视公司经纪部,向因为打官司过程中屡次涉及到的中视经纪部主任武丹丹道歉,并赠送“礼物”(新浪娱乐30日)

5)“收我的钱,老子打死你!”
——1月25日晚,永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张立新乘坐的汽车在过收费站时,因交费而引发了纠纷,10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随后强行占领并打砸收费站。局长司机还冲收费员大骂:“收我的钱,老子打死你!”(红网30日)

6)“我不要太年轻,还是把我整老些吧……”
—— 武汉一位60岁的老婆婆做了拉皮整容手术后看上去年轻了10多岁。没想到此举引来了老伴的不满,认为她太招摇,不但常怄气,还不让她出门,非要老婆婆去整容医院还原老样子。 “我不要太年轻,还是把我整老些吧……”昨日,60岁的陈太婆来到汉口京汉大道某整形医院,向专家诉苦:“做电波拉皮后人是整年轻了,可老伴却怄气嫌我太招摇,都三天不让我出门了,可以让我还原祛皱前的老样子吗?”(湖北日报3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