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7

天天有话:“你没有向我敬礼!”


天天有话:“你没有向我敬礼!”




2007年1月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40期)

※每日一图:长春2007年的第一场雪,小孩子伸出手想接住雪花。

1)“武汉是个好地方,好到可以当首都。”
——易中天此话一出,在场观众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笑声。他说,武汉三镇鼎立的格局也比较适合作为一国之都。他甚至大胆设想,可以将工商业基础较好的汉口发展为经济中心,将文教业基础较好的武昌发展为文化中心,而在原先基础较薄弱、易于重新规划的汉阳建设政治中心。易中天还认为,从历史和地域两个角度看,对中国影响最深远的中原、荆楚、吴越、巴蜀四大文化,恰恰是在武汉实现了渗透与交融。武汉一旦获得了北京那样可以在中国范围内广纳精英、延揽人才的文化特权,也一定能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气势恢弘的崭新文化。(中国新闻网8日)

2)“你没有向我敬礼!”
——杭州一宝马司机变道行驶,并压线占两个车道被交警拦住。他不接受交警依法处置,10余分钟后趁交警不备发动汽车,轧伤路面执勤交警。司机称交警当时没有向自己敬礼,而且在“火头”上没有控制住自己。(浙江在线8日)

3)“我希望很多年以后,这个指标能与国内生产总值一样重要。”
——长期研究“幸福经济学”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克鲁格谈幸福指数 (金羊网8日)

4)“你保护我不能老靠我‘警惕’。”
——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曾通过他小说中的主人公说:我向社会缴纳捐税,是为了让我不被人盗窃,不挨打,不被人伤害……同样,我纳税,就是为了寻求保护。你保护我不能老靠我“警惕”。我得到你保护不能寄望于你“曝光”。(金羊网8日)

5)“别赌气,无论什么事,做给你自己看已经足够,千万别到街上乱拉观众。”
—— 亦舒

6)“很多老人的长寿,是牺牲很多乐趣换来的。例如,拼死冒险的乐趣、孤立无援的乐趣、遭受围攻的乐趣。文化也是一样,长寿的代价就是失落太多。”
—— 余秋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