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天天有话:“人生有了这样东西,烦恼便多了。”


天天有话:“人生有了这样东西,烦恼便多了。”




2007年1月1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46期)

※每日一图:摄影师镜头下的北京

1)“我活一天就学一天,尽可能多学习外语,不然见到马克思的时候,怎么办?”
——说起毛泽东读书的特点,石仲泉认为,一是毛泽东读书均有大量批注和文字,内容很丰富;其次就是读活书而不是死读书,没有书呆子气息。同时,毛泽东广泛博览,发展创新,常常自成一家,比如毛泽东读《红楼梦》,他不是从文学的角度研究,而是从历史的角度研究,提出自己的看法,自成一家言。“毛泽东口音很重,外语基础不好。”石仲泉还透露,毛泽东一直让秘书帮助其学习外语,他曾开玩笑说,“我活一天就学一天,尽可能多学习外语,不然见到马克思的时候,怎么办?”石仲泉说,毛泽东逝世的前一天,还在坚持读书,在昏迷前还坚持读了7分钟书,直到无法再读,十几个小时候之后就去世了。 (金羊网14日)

2)“人生有了这样东西,烦恼便多了。”
——曾志伟拿着手机这样说。(南都14日)

3)“你觉得我张卫健,还飞得出张茜的五指山吗?”
——张卫健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该剧属于“慢热型”,这样的收视成绩在他意料之中。对于近年的“减产”,张卫健表示,他已经过了事业的冲锋期,现在会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还首次流露出想当“爸爸”的愿望,并对女朋友张茜作出“张卫健式告白”:“你觉得我张卫健,还飞得出张茜的五指山吗?”(金羊网13日)

4)“旅什么行,给我们挣--钱--去!”
——昨晚和朋友们吃火锅时聊到今年的旅行计划,妻夸张的喊到:“旅什么行,给我们挣--钱--去!”大家笑,我也笑。我乐在其中,心甘情愿。(摘自《李亚鹏的BLOG》)

5)“人生短短数十载,最要紧的是满足自己,不是讨好他人。”
—— 亦舒

6)“人生就像骑自行车,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