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7

天天有话:“怎么这么傻?”


天天有话:“怎么这么傻?”




2007年1月2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0期)

※每日一图: 春运中的母子( 人民摄影报日常生活类单幅金奖作品)

1)“怎么这么傻?!”
——昨日中午12时许,在武进路江西北路路口,发生一起众人哄抢遗失1万元现金事件。欣慰的是,一女子不顾丈夫漫骂殴打,坚持要将捡到的200元交到警方手里。而更加遗憾的是,大多数人在捡到现金后,都逃之夭夭。“当时,就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哄抢飘散在地的人民币。”据目击市民吴先生说,全是100元的人民币,现场一片混乱,捡到钱的人喜笑颜开,没捡到的人沮丧万分。一些人还为此打了起来,不少人在哄抢过程中,将人民币撕得粉碎。几分钟后,虹口警方赶到现场。遗憾的是,捡到钱的人,大多逃之夭夭。“一名女子捡到了200元,准备交给警方时,被其丈夫看到后加以阻止。”吴先生说,为了阻止妻子将钱交给警方,男子使劲拽住妻子,并破口大骂:“怎么这么傻?!”但女子仍然从丈夫手中挣脱,坚持将捡到的200元送到警察手里。(新闻晚报 29日)

2)“我的天职就是爱。”
 ——德兰修女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被誉为继1952年史怀泽博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来最没有争议的一位得奖者,也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青少年最崇拜的4位人物之一。她创建的仁爱传教女会有4亿多美金的资产,世界上最有钱的公司都乐意无偿捐钱给她,她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爱戴。然而,当她去世时,她全部的个人财产,就是一张耶稣受难像,一双凉鞋和三件旧衣服 。(意林2007年第2期)

3) “如果把世界上每个人的痛苦放在一起,再让你去选择,你可能愿意选择自己原来的那一部分。”
——苏格拉底的“痛苦”观

4)“我认为批评是不分善意批评和恶意批评的,你一定要善意的批评实际上就等于是不让人批评。”
——说话尖刻、损人的中国作家王朔这么为自己辩解(联合早报29日)

5)“毒的就是你”
——就在大家焦头烂额之际,一首根据此次“熊猫烧香”病毒,改编自周杰伦的《菊花台》的歌词开始在网上流传。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满屏的熊猫香,删除过往。熊猫猖狂,点上三根香,是谁在电脑前冰冷的绝望。猫慢慢拜,暗黄色的香。我瘫坐椅子上,精神错乱,路在何方,谁为我思量,冷风吹乱憔悴模样。熊猫拜,三根香,你的笑容已泛黄。重装又重装,我心里在发慌。江民杀,瑞星除,你的影子剪不断,徒留我在机旁神伤。”这篇恶搞歌词很形象地表现了众网民面对病毒的无奈和疲惫。
除此之外,该病毒的卡通形象也被篡改。原本上香的熊猫突然两眼圆睁,吐露着舌头,下方是一句具有挑衅性的话———“毒的就是你”。( 华商报 29日)

6)“我‘跪’得问心无愧。”
——侯耀华26日在博客上回应下跪为乡村残疾教师颁奖事件:“我早已经过了争名夺利的年纪,最没有必要的是,在一个如此伟大的老师面前,使出什么下作的手段。我‘跪’得问心无愧。”(金羊网2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