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7

天天有话:“你别逼我”


天天有话:“你别逼我”




2007年1月1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49期)

※每日一图:国家地理2007年1月图片

1)“你别逼我,如果让我比窦娥还冤,我就会比窦唯还狠。”
——2007年伊始,韩寒第一次输了官司。因与汉图文化公司的纠纷,他被对方要求收回40万元人民币的预付版税。韩寒在1月11日的博客中发表了《我憋了一年的一个声明》,对此回应:这是文化公司资金运转困难,为不想出书找的借口。他说:“我相信我的价值,也相信他们放鸽子肯定是迫不得已。只要一个道歉就可以。如果玩阴的,那就大家私下解决。我保证我的良心和公道。你别逼我,如果让我比窦娥还冤,我就会比窦唯还狠。”(青年周末 18日)

2)“再逼我,我就回去种田。”
——台湾女星李妍瑾被周刊影射有卖春情事,昨天她在民视“超级大精彩”首录现场脸上堆满苦笑,强调自己是“外貌协会”,包养、卖淫这种事绝不可能发生在她身上,说到激动处,她甚至出示手上的台胞证和护照,证实这阵子她只有因公出差。会不会诉诸法律自清?她说:“藉由媒体澄清就够了!”李妍谨昨天一早被经纪人电话吵醒,接着在“至尊百家乐”以及“超级大精彩”的录像现场更是爆满媒体,她无奈说:“再逼我,我就回去种田。”但说归说,她老家并非务农,无田可种。(中新网1月18日)

3)“大家如果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张艺谋打着石膏的左腿上写了很多字儿。那是剧组的工作人员来探望他的时候写上去的,希望他能够早点康复。”
——摄影师怒斥“张艺谋被巩俐前男友打断腿”的说法,证实张是拍摄《古今大战秦俑情》的时候摔伤。 (金羊网18日)

4)“中国的经济和城市规划者念下了一个新的咒语:四个轮子代表富有,两个轮子则是贫穷。”
——英国《卫报》驻京记者说,北京过去曾是地球上最热爱自行车的城市。但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多,自行车道逐渐收缩 。(金羊网8日)

5)“(唐代)广州在海外享有盛誉,当时外国人称长安为摩诃支那(梵文Mahacina),意即大中国,而称广州为支那(梵文Cina),意即中国。”
——在日前举行的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陈列方案专家论证会上,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界精英们被咨询稿中的一个提法吓了一跳:“(唐代)广州在海外享有盛誉,当时外国人称长安为摩诃支那(梵文Mahacina),意即大中国,而称广州为支那(梵文Cina),意即中国。”按照这一说法,中国的英文翻译“China”是由梵文“Cina”发展而来,“广州”就成了“中国”的前身。对此,不少与会专家纷纷表示“第一次听到”。(广州日报网络版18日)

6)“法国的罗浮宫,英国的白金汉宫不会有星巴克,这是因为,在那里,根本没有铺位出租。如果我们现在把在故宫的星巴克的存在,责任全部推在了星巴克的头上,我总觉得,这有点不太公平。毕竟星巴克没有强行侵占这个地方,他们也是按照规定,付了租金,签署了合约的。”
——凤凰卫视前主持人闾丘露薇认为,现在要求星巴克迁出故宫的人应该问问,星巴克当初是如何进入故宫的,这其实是关系到故宫的管理问题。 (联合早报1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