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7

天天有话 “那滋味比上班还累”


天天有话 “那滋味比上班还累”




2007年2月2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86期)

※每日一图:风景

1)“我不管钱多少,只是把人往死里刨。”
——从2005年3月3日起,犯罪嫌疑人高宏伟走上了“刨锛”抢劫的犯罪道路,到2007年2月13日之间,犯罪嫌疑人高宏伟一共“刨锛”作案27起,然而,涉案金额却只有不到1万元钱。审讯中,办案人员问犯罪嫌疑人高宏伟为何连10元钱都不放过时,他却平静地说道,“我刨人不全是为了钱,‘刨锛’是我宣泄的方式,我恨这个社会,我不管钱多少,只是把人往死里刨,我下手的轻重有时也与当天的心情有关。”(时代商报25日)

2)“朋友们都喊我飞毛腿!没想到今天还派上用场了!”
——成都一6旬老太被偷,两小偷跳上公交车。老太与公交车展开“马拉松”赛跑。在追出1公里后,在便衣巡警的帮助下,终于将车上两名小偷挡获。据了解,太婆姓齐,今年64岁。昨日下午,她和老伴在公园内喝茶,不幸遭遇了两小偷,“朋友们都喊我飞毛腿!没想到今天还派上用场了!”齐太婆开玩笑地说,她平时很喜欢晨练,大冬天也坚持长跑。(华西都市报25日)

3)“大勇者,无惧恐惧;大智者,接纳不安。宇宙之子,安恒宇宙;心灵之王,安于不安。”
——香港思想家、诗人,前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讲师李天命。《明报月刊》

4)“需要用昂贵可卡因才养得起的鸽子。”
——台湾网友日前举行台版金酸莓奖评选,网友将“最烂人弃女主持”第一名颁给“萧熟肾”。而“最烂人弃电影”第1名则由“《满城进袋黄金甲》”抢下。(金羊网25日)

5)“春节这几天,应酬喝酒让人想起来就发怵,那滋味比上班还累。”
——工作才两年多的王岗告诉记者,这两年春节,他都难得有半点儿清闲,“春节这几天,应酬喝酒让人想起来就发怵,那滋味比上班还累。”记者发现,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饭局多,但更多的是喝不完的酒,很多人一天到晚仿佛都是醉醺醺的。一个春节过完,由于应酬多、喝酒多、打牌多,整个人几乎都快累趴下了。(广州日报25日)

6)“上帝决定了谁是你的亲戚,幸运的是在选择朋友方面他给你留了余地。”
—— 加菲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