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7

天天有话:“一人的不幸是整个世界的伤口。”


天天有话:“一人的不幸是整个世界的伤口。”




2007年2月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70期)

※每日一图: 摄影 Double Lighting

1)“一人的不幸是整个世界的伤口”
——一位四胞胎母亲到昨日为止已在郑州街头下跪了28天。他的二儿子被查出患有化脓性脑膜炎和脑积水,在家里花尽所有积蓄后,为了孩子,她无奈地选择了下跪“乞讨”。网友说:“一个人的不幸是整个世界的伤口”红十字会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帮帮他们。(郑州晚报8日)

2)“女人到了60岁还追求爱情,就是在不对的时间做不对的事。就像杜正胜不该在儿子出事时改教科书。”
——香港导演许鞍华为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到台湾宣传,并与陈文茜对话。从20多岁就开始看许鞍华电影的陈文茜,忍不住抱怨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许鞍华把“追求爱情的60岁女人写得太惨”。 (联合早报7日)

3)“周星驰就是那种一大群人中觉得最欠揍的人,当然也就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人,所以他容易走红。”
——导演王晶说,周星驰曾想走梁朝伟的戏路,做一名气质男星,后来一看不对,走那条路也许一辈子都追不上梁朝伟,于是才选择了另外一条路。 (金羊网8日)

4)“我应该向你学习。”
——身为前辈的陈扬,特谦逊地对范冰冰说:“如果我身上发生了那么多的新闻,我会怎么样?我这个人最受不了委屈。”陈扬似乎认定有关范冰冰的所有负面新闻都是假新闻。看着陈老师那么激动,范冰冰接了一句:“其实也没什么……”但陈扬还是接下去说:“如果类似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记者有事做了,我会从电视塔跳下去……你真坚强。”(金羊网8日)

5)“这是一部嗜血的电影。”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在最近一期刊文《丑陋的“大片”》评价《满城尽带黄金甲》。文章认为它是一部嗜血的电影。(人民网8日)

6)“检察院作为一个独立的司法机关,为何要向政府汇报呢?”
——广东省人大会议审议两院报告中出现“要向政府汇报’”“审时度势”等语句,广东省人大代表质疑称,检察院作为一个独立的司法机关,为何要向政府汇报,打击犯罪为何要“审时度势”?来自顺德的代表潘棣华最先发难。他说:“检察院报告中提到‘向政府汇报’,我可想不明白,检察院作为一个独立的司法机关,为何要向政府汇报呢?”说完,他还补充了一句,“会不会是错别字呢?把‘政协’写成了‘政府’,但一份检察院报告应该不太可能出现错别字。”这番颇为诙谐的发言马上引来在座代表的一片哄笑声,讨论也炸开了窝。(南都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