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7

天天有话 “我对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天天有话 “我对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2007年2月17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79期)

※每日一图:猪年跑猪,表达了猪的旺盛活力。
亥猪是十二生肖之中排行最后的。不过,正如英语成语中有这样一句说:“last, but not the least”,猪排行最后并不表示它地位最低。 “马、牛、羊、鸡、犬、豕”这六畜之中,猪的地位很重要,有“六畜兴旺猪为首”的说法。 据说,在史前农耕文化中,猪是最重要的家畜,其驯养年代大体和狗相同。 在这个象征“家肥屋润”的猪年,向各位拜年。 (BBC)



1) “我又试过在上海街边吃肉包子,一蚊一个,又多汤汁,好味到你唔信。”
——真的吗?记者忍不住举出大陆食品有毒的例子。张坚庭说:“我知道,香港人其实暗地里乐于见到这些有毒新闻,一方面话怕怕,一方面更由此印证大陆的进步只是虚火,好让我们仍保持优越感。但我不是,因为,我真系成日要响大陆食野。”(一周884期)

2)“一些发达国家走向社会稳定,实现持久繁荣,需要有一个橄榄型的社会结构基础。我对于最近流行的分析感觉到非常的怀疑,就是说现在我们社会有两种(人群),一种叫精英,一种叫草根,或者叫大众,我对这种分析表示担忧。”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及经济学者吴敬琏 (联合早报16日)

3)“我是爱帮大家加油的志玲,简称‘加玲’。”
——台湾首富郭台铭的鸿海集团16日办尾牙活动,盛传以“神秘嘉宾”亮相的刘嘉玲最终没有出现,却换上性感惹火的林志玲,并与郭台铭身贴身大跳火辣辣探戈,不惜露股、牵手大展媚功,动作诱人惹遐想,掀起晚会整晚高潮,令现场尖叫声不绝。当天的女主角最终换上另一绯闻女友林志玲以嘉宾亮相,陪郭台铭进行抽奖环节,而林志玲亦比主持金马奖时更专业,全晚共换上5套服装,套套性感抢眼,她一出场便说:“我是爱帮大家加油的志玲,简称‘加玲’。”还娇嗲表示手不能乱牵,郭台铭即反应甚快地说:“那是十指紧扣才算!”(星岛网讯17日)

4)“情人节的繁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变得越来越忽视感情了,都憋着在这一天赎罪。”
—— 王小峰

5)“为什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除夕这天需要你,你不来呢?”
—— 有记者问赵本山,《策划》有没有可能超越他以前演出的小品。赵本山没有直接回答,却说:“要是我现在不上了,别人会说我在拿板,为什么需要你不上呢?现在我已经在这个份上,上不上其实对我自己没有多大损失。不上的话的确会对我公司有损失,但损失不大,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觉得观众会这样说,为什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除夕这天需要你,你不来呢?” 赵本山从一个普通北方农民成为全国演艺界大腕,感到“更要尊重自己的价值!这种价值对于我来说,就是把你累死你也要上!”因此,专家认为,春晚《策划》能否取得成功,不仅是春晚剧组的期待,是观众的期待,赵本山自己的压力更大。(东方娱乐17日)

6)“我对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2月16日,成思危做客CCTV《大家看法》演播室,与您探讨如何成为理性的投资者。(CCTV)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