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7

天天有话:“不完满才是人生。”


天天有话:“不完满才是人生。”




2007年2月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6期)

※每日一图:星海音乐厅 (“经典广州今日视觉”广州风貌摄影大赛二等奖)作者:刚好

1)“从古至今,哪儿没有‘潜规则’啊?“
——在这个离婚背叛如家常便饭的娱乐圈,葛优却能独善其身十几年,靠的是什么?葛优的回答不含糊:“从古至今,哪儿没有‘潜规则’啊?不过她(妻子)不会多想,夫妻之间,信任才是第一位的。”葛优总和年轻漂亮的女演员搭戏,妻子会不会吃醋?葛优笑了笑:“实话讲,刚结婚时,她好像还有点担心。但是现在,她都眼睁睁地看着我这么多年了,当然不会吃醋了,演戏是我的工作,她明白着呢!” (金羊网4日)

2)“我一带头吃鸡,鸡就涨5毛”
——“禽流感时期人们都不敢买鸡,农民损失巨大,我就连续三年带头吃鸡,特别是2004年,我带头吃鸡以后,每斤鸡涨5毛,对农民有多大的好处啊。我自己也是农民出身,我要为农民服务。”在昨日省政协举办的食品安全专题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欧广源表示,政府将加大力气来抓好食品安全问题。(南都4日)

3)“政协工作的开放度不是搞演出,而是要把政协会议直播,让老百姓知道。”
——省政协委员王则楚在昨日的会议上说。(南都4日)

4)“古人说饱暖思淫欲,其实还得加上一条,饱暖思保健。”
——“所以古代帝王,在填满三宫六院之后,往往还要求仙炼丹。一般人,淫欲大抵只能想想,保健在手里有点余钱之后却觉得可以试一试。平常的饮食无法保证我们不得疾病,更无法推迟我们的衰老,总令人觉得该再吃点什么才心满意足。小孩希望更聪明,老人想要长寿,男人害怕性欲衰弱,女人热衷美容减肥,人人又都担心突然患上癌症、心血管疾病……吃药是最省事的办法,但现代科学对此还没能发挥什么作用,于是伪科学乘虚而入,各种各样声称能够解除这些烦恼的保健食品蜂拥而来。其他产品效果黑白分明,是否有效,消费者自己就可以检验,难以长时间蒙骗下去,而保健品、药物的真正效果,除非是毒药,却是无法靠消费者本人的经验检验的,吃它的人本来就身体健康或只是偶有小病,在心理作用下,即使喝白开水也能达到保健效果。这就是为什么保健品、药物市场的假货特别多,被揭露一个又冒出一个,前仆后继,没完没了。”(方舟子--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中国学术打假专家)(大洋网4日)

5)“不完满才是人生。”
——著名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作家季羡林在最近出版的《病榻杂记》中称,他希望“三顶桂冠一摘,还了我一个自由自在身。身上的泡沫洗掉了,露出了真面目,皆大欢喜。”季老曾这样说:“不完满才是人生。这是一个‘平凡的真理’;但是真能了解其中的意义,对己对人都有好处。对己,可以不烦不躁;对人,可以互相谅解。这会大大地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安定团结。”(大洋网4日)

6)“在低迷的人生拐点,她会给你一种力量。”
——据于丹“嫡传弟子”顾楠说,这是一位非常鼓舞人心的老师。当年,在出国和考研之间举棋不定的她,无意间听了于丹一堂课,下定决心考这个老师的研究生。“举手投足间充满了魅力。那天,她说了个小故事,一次整理教案到凌晨5点,怎么也睡不着了,她就倒一小杯葡萄酒,对着升起的太阳慢慢晃动,万物还未苏醒,红酒荡漾之间仿佛与古人心灵交汇,周身充满光彩。”顾楠心潮澎湃,回宿舍后马上写了一篇日记。此后便常去听于丹的课,也顺利考取了她的学生。“在低迷的人生拐点,她会给你一种力量。” (三月风2007年第1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