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7

天天有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天天有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2007年2月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8期)

※每日一图: 摄影 《未来》

1)“我能轻而易举地掐着网民的喉咙,让他们发出我想要的声音”。
——2月4日一早,新浪网主持人小马在新浪杂谈中发帖《对话幕后黑手:别针换别墅竟然是场歹毒骗局!》,第一个挑起这一话题。此前一天,小马参加了一个电视节目,立二在接受节目采访时主动曝光了一切。网络红人ayawawa也参加了小马所说的那个电视节目,她说听到时被震撼了,因为立二在现场说,“我能轻而易举地掐着网民的喉咙,让他们发出我想要的声音”。(南都6日)

2)“全国的假人民币,广东占80%,全国假币的源头,90%源于广东!”
——在昨日广州组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来自金融界的省人大代表马经表示,广东假币状况严重,主要集中在粤东地区,尤其是汕尾等地。去年广东破获假人民币一千万张,面额达四亿元。(南都6日)

3)“把这个道路留给那些渴望通过春晚走上小康道路的人吧。”
——对于前不久有传闻说郭德纲拒绝上央视春晚的消息,郭德纲也作了回应,他说:“(春晚)语言类的节目,要求得更高一些,每句话都得挑了又挑。春晚这么大的晚会,要求高是对的。可我对我自己现在要求也很高,熬了这么些年,好容易有点人模人样了,如果把我改得乱七八糟的,一晚上大伙就该骂我了。你说值吗?是吧?把这个道路留给那些渴望通过春晚走上小康道路的人吧。” (人民网6日)

4)“这样有缺陷、很坏的男人可以不要。”
——昨日,芙蓉姐姐做客某网站见面会,当记者提出“宋祖德适合你吗?”这个问题时,芙蓉姐姐立马答道:“就算全世界只有女人,我也不会选择他。他不是要变性了吗?这样有缺陷、很坏的男人可以不要。”(重庆时报6日)

5)“我们要亲商爱商,但要注意分寸,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慎同餐、慎同行、慎同事,还要学会包公的‘黑脸’,该拒绝的时候就要拒绝,不要被人情和面子所累。”
——中国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近日在省纪委会议上,警惕干部不要搞权钱交易,不要团团伙伙,任人唯亲 (联合早报6日)

6)“我的影响力是摆在这里的,我的努力也不是白费的。如果说我是个花瓶,也算是个名贵的花瓶吧,也不是任何地方都能摆放的花瓶吧。”
——昨日,记者专访了范冰冰,谈到解约事件,她承认将离开华谊,而且并不否认策划和包装了自己的一些负面新闻。而对于外界说她靠脸吃饭的评价,范冰冰除了不在乎外,还信心满满地给自己扣上了“名贵花瓶”的名头。(东方网娱乐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