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7

天天有话 “你又没有给我利市。”


天天有话 “你又没有给我利市。”




2007年2月2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83期)

※每日一图:风景

1)“现实中人们被逼说谎话的时候太多了,瞎话说得没的可说了,只好去买了”
——“你找个理由让我平衡,你找个借口让我接受,”零点乐队在创作歌曲《爱不爱我》的歌词时不会想到,只要有钱,借口也可以买到。近日,在“淘宝网”上有人叫卖各种“借口”,最高价达2100元。而网友“思思”说“卖借口”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了现代人的无奈:“现实中人们被逼说谎话的时候太多了,瞎话说得没的可说了,只好去买了”。(北京青年报 22日)

2)“进攻回避,半推半就,一放一收的拉锯战,是有礼貌的淫荡”
——张爱玲说,“中国虽有无数的人辛苦做事,为动作而动作,于肢体的流动中感到飞扬的喜悦,却是没有的”。2006年,“舞林大会”意外挑起了国人展示身体美的欲望。如果不是它怂恿,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竟如此企盼身体的舞动。于观者而言,这个节目集中了一切关于跳舞的华美意象:性感明艳的明星、施华洛世奇水晶舞衣、流光溢彩的舞台、舞步中男女之间欲拒还迎的情爱纠缠。其实,人人都有释放身体的欲望。这种欲望随年龄、阅历、环境影响而有所不同,但一直隐藏于内心深处。国标舞是一种有故事性的舞蹈,有男女之间的性感关系在里面,“进攻回避,半推半就,一放一收的拉锯战,是有礼貌的淫荡”(张爱玲语),让明星们演绎出来,尤其风情万种。(星辰在线22日)

3)“不刻意、不为难,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活着,就是最完美的健康生活。”
——有一类女子,让人铭记于心的不是精致细腻的面孔,婀娜优雅的身段,而是双眸发出的智慧光芒和充满勇气的内心。陈晓楠就是其中之一。在谈到闲适自在的生活是否她心中所想时,晓楠给了一个否定的答案。她觉得,虽然高强度的工作使她的头脑总是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但这样的状态不会令她疲惫。相反,让她疲惫的是一切如常的重复生活。而她认为,最古老的减压方式就是长时间、大剂量的睡眠,以此来释放自己。对于健康生活的定义,她的理解是:“不刻意、不为难,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活着,就是最完美的健康生活。”(南都22日)

4)“每天一睁眼就觉得自己像杨白劳似的,欠了人家一屁股债。”
——30岁的王飞春节前刚刚还了2月份的房贷月供。王飞是沈阳一家外企的职员,去年买了一套总价54万元的住房,首付24万元,月供2300元。房贷压力使得一种叫“按揭病”的现象出现:许多房贷者日思夜想如何快速摆脱贷款问题,致使产生过重的心理负担,不仅影响了正常生活,也影响到健康。(新华网22日)

5)“文化交流是人类进步的主要动力之一。人类必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才能不断前进,而人类进步的最终目标必然是某一种形式的大同之域。”
——95岁的中国著名学者季羡林 (联合早报22日)

6)“你又没有给我利市。”
——由于节日期间家家酒楼爆满,就餐服务方面的投诉升级。市民李先生年初三在中山八路一家酒楼吃饭,叫服务员倒茶迟迟不见人,后来李先生埋怨酒楼服务不及时,岂料服务员居然说:“你又没有给我利市。”(广州日报2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