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7

天天有话 “住房是人的一种基本权利。”


天天有话 “住房是人的一种基本权利。”




2007年2月2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84期)

※每日一图:风景

1)“住房是人的一种基本权利。”
——“住房是人的一种基本权利,是一种基本的社会保障。从十多年改革和探索的实践看,仅靠市场机制无法解决住房领域的社会公平问题。”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说。(新华网22日)

2)“快乐人生才是最大的财富。我见过太多的例子,很多人是因为有了钱以后变得不快乐了,而我个人认为如果一个有钱人因为钱而不快乐是很愚蠢的。:
——移居美国的中国步步高电子公司创始人段永平 (联合早报23日)

3)“你们要我生气还真的不容易!”
——在伦敦宣传《人魔崛起》(Hannibal Rising)的巩俐接受访问时透露:“我到北京考过歌唱学院,不过没被录取。”顿了顿她打趣说:“还好,没被录取。”在《人》中饰演少年汉尼拔的法国红星加斯帕德尤利尔(Gaspard Ulliel)夸巩俐非常美。在西方人眼里,东方女性的美应该就是巩俐这个样子。记者随便与西方记者聊一下,发觉他们认为巩俐真的是美到无瑕疵。巩俐倒是谦虚说:“应该是‘先天’父母给的,‘后天’是保持心情开朗。我自己会找轻松,没什么压力,你们要我生气还真的不容易!” (联合早报23日)

4)“孩子每天使用电脑玩游戏的总时间只能达45分钟,周末则是一个小时,不过,利用电脑做功课的时间不在此限。”
 ——据中新社报道,微软公司奠基人盖茨以女儿为活招牌,推销微软新的电脑游戏皮纳塔乐园。但他表示要对女儿使用电脑玩游戏的时间作出限制。据新加坡媒体称,盖茨说,他10岁的长女一向不沉迷于互联网或电脑之中,一直到今年,她进入一所着重以电脑为教学媒介的学校后,学习习惯才开始改变。(广州日报23日)

5)“一想到别人也要自由,心里就不爽,这样的人构成的群体是不会进化的;一想到别人还没有自由,心里就不爽,这样的人构成的群体才配得上人类的文明。”
—— 连岳,《不要对自由做有罪推断》“中国的城镇居民还是普遍对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特别是农村人口)的自由持“有罪推断”,将犯罪率上升、城市生活品质下降充满偏见地和人的自由流动扯上等号。”

6)“不要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因为你不能一眼看出对方挣多少钱。”
—— 网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