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7

天天有话:“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天天有话:“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2007年2月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67期)

※每日一图: 风光摄影

1)“山西呀,确实正如煤炭一样,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做山西的省长,(是)坐在金山上,煤炭是宝贵的资源。同时他又坐在火山口上。因为煤炭对山西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它既是宝贵的资源财富,是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但是又由于长期过度无序地开采,和生产方式的分散落后,造成了矿难频发,地质沉陷,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一系列严重的问题。山西呀,确实正如煤炭一样,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山西省长于幼军接受凤凰卫视《问答神州》主持人吴小莉访问谈山西与其煤炭资源的矛盾关系。 (联合早报3日)

2)“我不想输,从小我就不想输球。如果这次输了,下次一定要赢!”
—— 《一杆到顶:我十八岁的冠军路》 (丁俊晖 )

3)“我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有什么不能抢的。你这样说不是侮辱我的职业道德吗?”
——郭德纲在电影《落叶归根》中扮演说河南话的劫匪:“我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有什么不能抢的。你这样说不是侮辱我的职业道德吗?”有网民认为这严重侮辱河南人的形象。(现代快报5日)

4)“她们要20万,我们单位10万块就够了!”
——昨天上午9时,蔡东士副书记准时出现在省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文艺组会场,立即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原本就讨论得热火朝天的会议室,气氛更为活跃。“书记来了,快抓住机会发言!”有委员提议。一位女委员不失时机,第一个申请发言。她先是简要论述了保护某地方剧种对于广东建设文化大省的重要性,建议省加大扶持力度;继而又列举了该地方剧院目前在资金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希望省里能拨20万元帮助该剧种渡过生存发展的难关……这位女委员的“快速反应”,引来与会者一阵掌声和笑声。随即有政协委员现场仿效,从包里取出早已备好的报告,“第一时间”呈到蔡东士手上。“她们要20万,我们单位10万块就够了!”又引来一阵掌声和笑声。(金羊网5日)

5) “考察官员不能只看他建了多少楼修了多少路,还要看他在老百姓中的口碑。”
——省政协委员孟浩批评有些地方官员搞政绩工程,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 。(金羊网5日)

6)“这可不能做。这个工作不是人干的,又累、白打工,还要挨骂。”
——有记者问尔冬升是否有兴趣担任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当即表示自己还是支持文隽继续留任。 (金羊网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