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7

天天有话 “中国打喷嚏,全世界感冒。”


天天有话 “中国打喷嚏,全世界感冒。”




2007年3月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0期)

※每日一图:风景

1) “我可不是谁都咬喔!我只咬我喜欢的人。”
——滨崎步近日在一节目中自爆,她平时喜欢与三五好友一同小酌,每次一喝醉,她就会变身“咬姬”,见人就咬。 (金羊网1日)

2)“如果你的邻居总是扒着你家的门缝窥视,还叫嚷‘打开你家的门,让我看看里面有什么?’你作何感受?是不是该报警?”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驳斥了有关“中国是一个威胁”的说法,并表示,凡是能够理解和认同中国外交理念的人都不会视中国为威胁。
秦刚重申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外交理念。针对有关“中国军费不透明”的说法,秦刚反问:“如果你的邻居总是扒着你家的门缝窥视,还叫嚷‘打开你家的门,让我看看里面有什么?’你作何感受?是不是该报警?”(新华社1日)

3)“中国打喷嚏,全世界感冒”
——美国《世界日报》刊发报道说,“黑色星期二”,中国上海和深圳股市暴跌,随着时差顺移,波及全球各国股市,几乎无一幸免,全球股市哀鸿遍野。德国媒体以“中国打喷嚏,全世界感冒”来形容当今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德国之声”报道,以前中国股市可说是对世界股市几乎毫无影响,但27日的事件却造成全球的“挤泡运动”,全世界股市都跟着中国股市应声而跌。中国股票和股市已经处在国际化的过程中了。“不知不觉间,中国股市忽然跟国际接起来了,再也不是完全孤立的赌场了。”(中国经济网1日)

4)“我有‘职业道德’”
——重庆一小偷偷走一男子800元现金和该男子父亲的离休证。事后,小偷将离休证给其寄回去,自称有“职业道德”,而800元现金则是其“劳动”所得。就在张为自己粗心大意遗失老父离休证自责得寝食难安时,昨日早晨,丢失的信封竟奇迹般躺在家门口。他打开一看,里面除了离休证,还有一封“致歉信”,署名是“一个有职业道德的小偷。”留言者称,他是2月26日晚10时许,在南坪步行街上,对走路踉跄的张先生的公文包来了个顺手牵羊。得手后,他发现张父的离休证。留言说:“老人家,信封上的收件人是离休证上的名字,我估计上面的地址应该是您家。实在对不起,因为我是小偷,800元现金是我‘劳动’所得,恕不奉还了。但是,我有‘职业道德’,不能让您这把年纪还为补办证件奔波劳碌。冒险送回,就当是本人表示的歉意吧。”(华龙网1日)

5)“人都很在意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而对于已经到手的却不屑一顾。”
—— 于卫江,《张飞流水账》

6)“讲华语,是福气,别失去! ”
 ——在新加坡随处可见这样的标语牌,上面用中英文这样写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