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7

《一周金句》第一期(3月11日——17日)


《一周金句》第一期(3月11日——17日)

每周一图:安静

1)“如果现在我有机会选择,我宁可选择过穷小子的日子…”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痛苦,你们看到的是我光鲜的时候,但是当一个名人并不快乐,过去这几年来,年初一我都在医院里过,如果现在我有机会选择,我宁可选择过穷小子的日子……和刘嘉玲能够碰在一起,也是缘份,顺其自然……人其实是感情的动物,不是理性的动物,没有感情,人生就虚无缥缈,我是个常人,现在我想要的是什么,自己都不晓得,我很困扰。”
——台湾富商、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接受台湾《今周刊》专访时透露壮年心事 (2007-03-15)(联合早报)

2))“请给苏泽群点面子,请给农民工点面子... ...”
——“请给苏泽群点面子,请给农民工点面子,每个月25.7元的工伤保险请给人家买上,不要拖欠农民工工资,每个月几百块钱,如果施工企业请不起,就不要请人家干活。”在日前召开的广州市建筑行业管理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告诫部分施工企业,“对于部分企业不按法律、法规办事,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甚至组织和煽动农民工闹事,向有关人员行贿,政府将依法查处,严肃处理”。(2007-03-12 )(南方日报)

3)“老窦同我讲:‘你签了这张约,就唔再系我个仔,系人地嘅嘞,我只可以送你两个字‘执生’。”
——当年只得十六岁的谢霆锋,亦是因为当时家庭经济出现问题,而决定出来社会做事。“当时我只是知道如果我有机会去赚钱,我好乐意,无论那件工作是什么,我好想尽快可以赚到钱,而不是完全投靠屋企人,完全‘摊大手板’拿钱…”(2007-03-14)(无线电视节目《向世界出发——谢霆锋 。柬埔寨》)

4)“但凡大人物演讲都会背一大堆统计数字,但是统计数字就像女士的三点式游泳衣,只给大众看到该看的东西。”
——一个香港市民评价第二场特首选举辩论时这样说。

5)“我的脑子里是充满了忧患。”
——“中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但是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不是评功摆好的时候。我的脑子里是充满了忧患。中国经济存在着巨大问题,依然是不稳定、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结构性的问题。所谓不稳定,就是投资增长率过高,信贷投放过多,货币流动性过大,外贸和国际收支不平衡。”3月16日11时,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有关经济发展的问题是,温家宝表示近些年中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但是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不是评功摆好的时候,脑子里是充满了忧患。(2007-03-16)(新华社)

6)“信任,但有待验证。”
——曾荫权在其竞选办公室,会见了李泽楷等十二名资讯科技界选委。李泽楷会后表示,对方承诺在五年内解决普选问题。问他是否相信曾的承诺,他说:“(前美国总统)列根以前同(前苏共总书记)戈巴卓夫讲过一句话 ,系好对的 :‘信任,但有待验证’;(“Trust but verify”)我谂我要继续验证,要信任、验证同监察。”。(2007-03-17)(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