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天天有话 “广东老百姓越来越有钱”


天天有话 “广东老百姓越来越有钱”




2007年3月8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7期)

※每日一图:风景

1)“广东老百姓越来越有钱”
——“我们今年城镇居民平均收入是1.6万元,在全国属于先进行列,尽管增长率是8.4%,但绝对数在全国是先进行列。所以广东的城乡居民老百姓的收入是在不断改善。去年我们城乡老百姓的存款是2.2万亿,一年就增加了2000多亿,说明老百姓手里有钱,生活在不断改善。下来我们将采取措施,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对话广东省长黄华华》8日)

2)“(这是)我个人隐私,涉及到别人我不愿意说,我个人无事不可和人说的。吸毒嘛,我告诉你我吸过,我当卫生员的时候就接触了这个……”。
——王朔日前在凤凰卫视录制节目时,亲口承认自己曾经“吸毒嫖娼”。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处明确表示,如果王朔所说的都是真实的,则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新民晚报8日)

3)“影视剧中反面人物吸烟、正面人物也吸烟;苦恼时吸烟,快乐时也吸烟;遇到了难题吸烟,解决了问题也吸烟。电视剧平均每部出现30个吸烟镜头,平均每12分钟出现1个吸烟镜头。”
——全国政协委员方积乾建议减少和禁止影视作品出现吸烟镜头。(南都8日)

4)“爱护文物长命百岁,乱扔垃圾全家死光。 ”
 ——北京恩佑寺墙上的诅咒标语

5)“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
—— 王小峰-评会上睡觉的代表们。

6)“有本事,你也可以开开讲坛、出出书,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懂啊。”
——于丹说的是自己对《论语》和《庄子》的一点心得,从个人角度所做的解读,无所谓对错。天下之大,谁说众人都要用同一种眼光看《论语》和《庄子》?通俗化、世俗化正是于丹心得的优点。你们反对她,不妨把自己的《心得》也摆出来,让人们去选择就是啦?选择权在读者手中,读者选择什么样的作品,是他们的自由。有本事,你也可以开开讲坛、出出书,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懂啊。否则,骂来骂去也只是白费口舌,老百姓还是会蜂拥去排队购买于丹的《论语心得》和《庄子心得》。通俗易懂,这四个字,你们怎么就是做不到呢? (现代快报:《博士们骂死于丹也无济于事》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