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7

天天有话 “我不需要你帮忙。”


天天有话 “我不需要你帮忙。”




2007年3月5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4期)

※每日一图:风景

1)“一到除夕、中秋、清明这些节日,大多数人都没心思干活,与其如此,还不如干脆放假,很多地方实际上也是这么操作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针对吴敬琏的说法表示,中国人以后需要的是越来越多的时间休闲,而不是劳累。(金羊网5日)

2)“好多朋友都结婚生子,我虽缘分未到,但没理由因此推迟生BB计划,外国很早已经兴起试管婴儿,如果我想生,而又未找到男人,我会试,到时要孩子不要男人,女人也可以很独立,自己养孩子!”
——昨天的元宵佳节是中国情人节,杨恭如笑称现今好男人可遇不可求,所以她不介意借种生子,要孩子不要男人。(金羊网5日)

3)“我不需要你帮忙。”
——3月3日,重庆记者在火车站体验学雷锋,两小时内出手帮助16人,竟15次被旅客误认为是骗子,劝导小伙给老人让座也遭白眼。3日下午3点,菜园坝火车站广场上人山人海。记者徘徊了十多分钟,见一年轻妈妈背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双手提着行李走进广场。“你好,你抱着孩子不方便,我帮你提行李吧!”记者小跑过去说,女子打量记者十多秒钟后,毫不理会地走了。“我帮你提行李吧!”记者紧跟。女子终于开口“我不需要你帮忙。”她一边走,一边骂“骗子”。 (重庆晨报5日)

4)“因为一首针砭时弊的短信诗词而遭到刑事拘留,这简直是现代版的‘文字狱’”。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抨击“彭水诗案”。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说,将对彭水县原县委书记蓝庆华作出党纪政纪处分 。

5)“孔子很着急,庄子很生气。”
——最近迅速窜红的“学术超女”于丹,遭到了清华北大等10名博士的联合抵制,他们认为于丹“极度无知”,要其从《百家讲坛》下课,并向观众道歉。此前,于丹签售时被搅局,对方T恤上写着“孔子很着急”等等,但她并不介意..(新华网5日)

6)“女人过了一定的年纪之后,有实质的礼物比较重要,过不过节,反而不那么重要。”
 ——蓝心湄对情人节的看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