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7

天天有话 “钱生钱比较快。”


天天有话 “钱生钱比较快。”




2007年3月3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2期)

※每日一图:风景

1)“不要以为卸任就没有事了,中国的反腐飓风开始刮向这些离任贪官了。”
 ——前来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说。冯世良认为,反腐不放过离任贪官的意义在于“对在任官员产生了巨大的威慑力和警示性,告诫个别企图以身试法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新华网2日)

2)“老子上班第一天就遇到这种倒霉事,走路怎么不长眼睛。”
——昨日下午1时许,东莞市东莞大道第一国际前路段,一辆东莞牌照金杯面包车将一横过马路的五旬打工者撞飞在地,致其头部大量出血,牙齿都被撞掉。记者在事故发生不到几分钟后路过,见司机尚未拨打急救电话,只是在那打电话给公司说明情况。令人气愤的是,被撞的伤者在地上不省人事,而肇事司机却在旁边破口大骂:“老子上班第一天就遇到这种倒霉事,走路怎么不长眼睛。”(广州日报3日)

3)“我真的后悔啊,糊里糊涂就犯了罪。我要早知道这是违法的事,我就不干了呀!”
——昨日,当得知自己的行为涉嫌贩卖人口罪时,婆媳两人痛哭流涕,悔不当初。原来,为了赚取2000元钱,她们将两个婴儿从海南千里迢迢带往河南贩卖。在列车上,被铁路民警查获。(金羊网3日)

4)“群众跑来跑去;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开会议来议去,最后,问题是哪里来哪里去。”
——安徽省长王金山斥中国官场办事陋习。《文汇报》

5)“最主要的还是建立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没有这样的监督机制,腐败就不会得到遏制。”
—— 二月二十八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向外界透露出“药监新政”,包括将推行“驻厂监督员制度”,并且将在药品审评审批中实行“检验人员公示制”,将药品审评审批置于社会监督之下。钟南山对这一“药监新政”表示认可,但最后加了一句:“最主要的还是建立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没有这样的监督机制,腐败就不会得到遏制。”(中新社3日)

6)“钱生钱比较快。”
——去年底,吴建民写过的一篇文章《中国人如何富起来》,以他多年在国外工作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现在中国老百姓银行的储蓄已超过20万亿元,今后国家应该挖掘更多的投资渠道,让老百姓的钱尽快多生钱。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说:“ 我看世界各国怎么富起来过程当中,钱生钱比较快,就是老百姓手里积蓄如果让他快一点生钱,投资产品我觉得应该慢慢多起来,包括到海外去投资。如果将来有一定形式,除政府之外老百姓也可以投进去,参与这样一种投资,回报率更高一点,你说老百姓会不会更富起来,这个贫富差距将来是不是可以逐渐减少一点,我想是一个逐步过程。” (《经济信息联播》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