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7

天天有话 “这是在喝民众的血啊!”


天天有话 “这是在喝民众的血啊!”




2007年3月9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8期)

※每日一图:风景

1)“不怕传染的、想和我同归于尽的尽管来。”
——昨日王朔接受采访回应有人说他疯了:“嗯,你告诉他们我犯太岁了,得狂犬病了。不怕传染的、想和我同归于尽的尽管来。”并表示以后记者采访他每小时收10万元,而且价格还会上涨。(北京娱乐信报9日)

2)“这是在喝民众的血啊!”
——面对医药行业的“潜规则”,医疗卫生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备感痛心,冯世良举例说,一种药品以前的零售价卖49.5元,医院卖到这个价格的药品,实际上医药公司给院长50%的回扣,这就是25元,给医生5%的回扣,这是2.5元,药品企业还有商业支出呢,那么药品的生产成本多少钱?“这是行业潜规则,不是一个厂家这样,也不是一家医院这样。药品厂家请医生去旅游,哪来的钱,这些都要转嫁到患者身上”,冯世良很痛心,“这是在喝民众的血啊!”(《华商晨报》)

3)“检讨一下,我也买盗版书”
——全国政协委员、鲁迅之子周海婴质疑书价虚高,建议推广普及本和“廉价书”(金羊网9日)

4)“某些领导干部怕见记者是担心丢掉乌纱帽”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建议领导干部要学会跟媒体打交道 (金羊网9日)

5)“把我的家给拆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对于另一个引起争论的“城市征地补偿不用按市价补偿”的观点,吴敬琏也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补充。他说,自己当时是指出这个问题有两个观点,一个是不按市价补偿,三文两文钱就把人家打发了;还有一种是完全按市价。“那我是中间派,我是主张按市价,但不是全价”。最后,他开玩笑地说:“我劝义愤填膺的同志们,你们说‘我们一致主张把这个吴老头的家拆了’,但把我的家给拆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信息时报9日)

6)“如果把自己当成明星,而不是一名主持人,那肯定会出现问题。”
——央视春晚的“黑色三分钟”成为今年春晚中最具影响力的话题之一,6位主持人在零点倒计时中集体出错,总导演金越在央视内部论坛上不客气地批评道:“如果把自己当成明星,而不是一名主持人,那肯定会出现问题。”(上海青年报 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