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7

天天有话 “看,谁的一百美元掉在地上了。”


天天有话 “看,谁的一百美元掉在地上了。”




2007年3月4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3期)

※每日一图:风景

1)“我毕生忠于党、忠于祖国,我要求自己要做一个不是共产党员的共产党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

2)“我要是有种,或者我要是个男的,是不是应该理直气壮地冲上去至少抽她一巴掌?”
——华裔影星邬君梅3月1日在其博客上称,美国老公导演奥斯卡·科斯托在中国拍戏时,有女演员居然当着她的面“潜规则”老公,令她哭笑不得。 (金羊网4日)

3)“看,谁的一百美元掉在地上了!”
——3日下午十四时五十五分,李肇星出现,顿时引来三十多名记者蜂拥而上,他虽然不停地说:会马上就要开了,让我进去吧。可大家仍没有放过他。李肇星举步艰难,但始终非常配合地回答提问,并且妙语如珠。看着脱不了身,便幽默地对大家说:“看,谁的一百美元掉在地上了!”更有趣的是有记者马上回答:“有部长在美元也不捡了!”引得记者们大笑起来。(大公报4日)

4)“如果选对手的人,小心会好像台湾一样,捧了个陈水扁上台就死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荫权昨日出席电台节目,首次公开畅谈首场答问会后的感受。对于坊间指另一位候选人梁家杰的表现给人惊喜。听众王女士也大赞曾荫权对香港有承担,在答问会表现好,更直言担心支持梁家杰的人会令香港政局混乱,“如果选对手的人,小心会好像台湾一样,捧了个陈水扁上台就死了。”(文汇报4日)

5)“某个时期,某个社会,即使所有的青年人和老年人都中魔一般荒唐了,只要中年人不荒唐,事情就坏不到哪里去。最怕的是中年人的荒唐,而中年人最大的荒唐,就是忘记了自己是中年。 ”
——《关于年龄》(余秋雨)

6)“同人怎么就这么不同命啊。 ”
 ——在深圳做保姆的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生李小梅,看着与自己同龄的在国外留学回家探亲的雇主的女儿每天逛街购物的潇洒生活,深发感叹,说自己好几次站在15楼的阳台上想跳下自杀 (深圳青年2007年第4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