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7

天天有话 “人不能一辈子没有财产”


天天有话 “人不能一辈子没有财产”




2007年3月10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9期)

※每日一图:风景

1)“我们是实业公司,这是企业价值的体现,属于自然增长,不是暴发户”
——昨日,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张茵。对于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并列中国大陆地区榜首,她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很平静,就跟以前一样。“我们是实业公司,这是企业价值的体现,属于自然增长,不是暴发户”,张茵说。至于排名是否客观,张茵认为,这个排名是根据股市价值去排的,不存在客不客观的问题。(中国新闻网10日)

2)“女人都是要找个好归宿,汇丰不会给你惊喜,稳阵可靠,总好过那些一日情人。”
——94年港姐谭小环,对汇丰不离不弃,说出一众女士心声。《经济日报》

3)“公民应该有自主选择姓氏的权利,可以不跟随父母姓氏,还可以自愿创设新的姓氏。只要符合公序民俗,法律不应当禁止自然人选择新的姓氏。这样既能增加复姓的数量,又能减少争议,立法应当予以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龙浩集团董事长韩方明博士据此递交提案,建议通过立法规范自然人姓名。(南都10日)

4)“一个人可以一辈子不结婚,但是他不能一辈子没有财产。”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谈物权法与人生的关联。(金羊网10日)

5)“检验一个人所受教育的标准,就是看看他对自己无知的程度心中有没有数。”
——克里斯托弗·希钦斯

6)“忙的时候,想要休息;穷的时候,渴望富有;度假的时候,惦念着公务;生活安逸了,担心幸福不能长久;该做决定时,害怕结果不如预期;等看明白了,又后悔当初没有下定决心;对那些不属于自己的,常常心存欲望;而握在手里了,却又怀念未拥有的轻松……反复犹豫的过程之中,不知不觉已走过大半人生。”
——庸人自扰(青年文摘2007年第2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