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天天有话 “如果没进医院,就不算受伤。”


天天有话 “如果没进医院,就不算受伤。”




2007年3月2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1期)

※每日一图:风景

1)“孩子先叫谁,谁就是劳碌命。”
——李亚鹏逢人就问:“孩子都是先叫妈妈还是爸爸?”很盼望女儿李嫣先喊爸,王菲以“劳碌命”的说法取笑他,他却表示:“我宁愿是我多操心。” (金羊网2日)

2)“干我们这行的,如果没进医院,就不算受伤。”
——谢霆锋说。为了让自己即将于今年出生的“猪宝宝”衣食无忧,这位曾经的“浪子”前日在香港拍完了寰宇最新电影《男儿本色》的最后一个危险镜头———从两辆相撞的车中间跳出来,不用替身,没有保险。(金羊网2日)

3)“要让我承担赡养费和医疗费,除非父母先补齐我6年义务教育费,老四、老五也要把我原来帮助他们读书的费用补偿回来。”
——父亲状告53岁的儿子,要求其尽赡养义务。儿子在法庭上向父母索要6年义务教育费,称父母没供他念完小学和初中,他没有任何知识、技能,现在生活艰难,没有能力赡养老人。(华龙网 2日)

4)“以为人大代表是表决机器,人大代表是橡皮图章,这种观念可能在人们的思想当中有一些还是根深蒂固的。”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罗益锋和著名法学专家郭道晖做客正义网-搜狐网两会联合访谈间,就本次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我刚刚当选全国代表的时候,每当我深入到人民群众征求意见的时候,人民群众的回答往往使我很吃惊,第一句话就是反问管用吗?第二句话,提意见有什么用?这两句话反映当时社会上对于人大代表的作用往往是没有体会得那么深入,往往以为人大代表是表决机器,人大代表是橡皮图章,这种观念可能在人们的思想当中有一些还是根深蒂固的。”(搜狐网2日)

5)“有资格给作家颁发文学奖的,是读者。任何文学奖评委会都没有读者公正和准确。”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宗介华很为郑渊洁不平,“某些文学评奖者不愿意给他奖项,说他的童话胡编乱造,有时甚至一票都不肯给郑渊洁,而轮到孩子们投票时,他又几乎总是第一名!”面对这种现象,郑渊洁不以为然,“有资格给作家颁发文学奖的,是读者。任何文学奖评委会都没有读者公正和准确。”(《财经时报》2日)

6)“明知是坐‘过山车’,却不系紧安全带,会有什么后果?”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提醒投资者在股市像「过山车」那样大起大落时要有风险意识。《亚洲周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