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7

天天有话 “我不要适应这个寒碜的社会!”


天天有话 “我不要适应这个寒碜的社会!”




2007年3月6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495期)

※每日一图:风景

1)“我不要适应这个寒碜的社会”
——3月2日15时,著名作家王朔光临凤凰新媒体大型访谈节目《凤凰会客厅》,与凤凰展开“第一次亲密接触”,果然留下许多第一次:现场点评台湾问题、展示美国绿卡,甚至披露吸毒经历……指点江山,臧否人物,张嘴即来,包袱随处,上演一场现场版的“王朔有话说”。春风吹,战鼓擂,王朔张口怎能不喷人?凤凰会客厅内,虽一派热闹,却难敌朔风劲吹,诸位名人大佬,再度遭遇朔爷“垂青”,横遭臧否。“归来”的王朔,虽然日前号称不再骂人,只是怒火心中烧,性之所至,他仍然按捺不住,频频放炮,再次扫射一大片。王朔,他仍是现实版的文化“黑客”。“余秋雨是我晚辈”、“我的新作品就要气死他们”、 “我不要适应这个寒碜的社会”……刀刀见血,字字惊心。。(《凤凰会客厅》)

2)“现在中国文化需要上课的人,比需要下课的人多。”
——对近日签售会上有人搅局和博士的联名抵制,于丹回应显得理性而大度:“现在中国文化需要上课的人,比需要下课的人多。” “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文化做事,欢迎他们也做。”(北京娱乐信报6日)

3)“你要借我钱炒股吗?” 
——有位记者直接问李肇星“你有没有炒股”,李肇星看了记者一眼,很直接地回答说,“没钱炒股”,还问记者说,“你要借我钱炒股吗?” ( 中评社北京3月4日电)

4)“雷锋啊,不就是那个东北人吗?”
——“雷锋是谁?”在记者调查的孩子中,仅有5人能讲出雷锋做好事的小故事,同样有半数孩子对雷锋其人不甚了解,近三成孩子不知雷锋是何人,甚至有几个孩子说:“雷锋啊,不就是那个东北人吗?”随后还有人自说自话地唱了起来:“俺们那旮都是东北人,俺们那旮都是活雷锋……”而曾经伴随几代人成长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却很少有孩子能从头唱到尾。(广州日报6日)

5)“春运票价今年不上浮,传媒叫好,但结果不好!”
——4日,著名经济学家、政协委员吴敬琏在诸多媒体记者的热烈期待中发言了。吴敬琏老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浮,有三个不好的结果:买票的人连夜排队,付出高昂的排队成本;黄牛横行,黑市票价高涨;批条子走后门、权力寻租非常严重。(3月5日《北京青年报》)

6)“中低收入者如果想买房,不用着急,我认为房价肯定会降下来。”
——昨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结束后,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掷地有声地表示,广州将全力以赴把房价压下来,至少要稳定在合理的水平。张广宁还说:“中低收入者如果想买房,不用着急,我认为房价肯定会降下来。”(信息时报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