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6

天天有话: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


天天有话: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

2006年9月1日报刊与网络言论摘要(总311期)


※每日一图:www.yaleshmale.com 网站



1)“从常春藤名校毕业不能保证你就一定聪明。”
——加拿大安大略北部的湖首(Lakehead)大学建立了一个网站www.yaleshmale.com 。网站贴出耶鲁大学毕业生布什的照片,下面加了说明:“从常春藤名校毕业不能保证你就一定聪明”。( Graduating froman Ivy League university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you're smart.)(BBC29日)

2)“我没有让座的义务!”
——25岁的厉某在公交车上大喊。2006年8月4日早上6时许,厉某在北京市海淀区南河滩站乘坐360路公交车,准备到总站办理月票。车行至动物园站时,上来一位拄拐老人,女售票员希望厉某给老人让座,厉某狠狠地瞪了售票员一眼,说:“我没这个义务!”当车行至总站时,厉某又让售票员下车,欲与其“理论”。陆续下车的老人急忙过来劝阻,刚刚那位拄拐老人拽了一下厉某的衣袖,示意其走。没想到,厉某突然向老人的脸部猛打一拳,导致老人鼻子出血、左眼钝挫伤、左侧眼睑轻微软组织损伤,后经临时鉴定为轻微伤。昨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25岁的厉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华夏时报》31日)

3)“中国会不会因为我,民警队伍就得到改变,警匪勾结的现象会不会得到根除?”
——成都车站派出所“警匪勾结案”牵涉的原该所所长蒲烈彬、教导员白锡文被控玩忽职守案今日贵阳二审宣判,法庭宣判维持原判。今年7月,贵阳铁路运输法院一审认为,蒲、白二人对掌握的“警匪勾结”线索不深挖细查,不如实上报,使“宜宾贼”扒窃团伙长期在成都火车站候车室作案,构成玩忽职守罪,判处二人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蒲烈彬对其所遭遇的警匪勾结一案“感到悲壮和悲哀”,“中国会不会因为我,民警队伍就得到改变,警匪勾结的现象会不会得到根除?”(四川新闻网31日)

4)“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
——葛优扮演的历帝一说出这句话,立即引来哄堂大笑。 冯小刚备受瞩目的古装大片《夜宴》,昨日在广州五月花影城举行了两场点映。作一部悲剧式的古装史诗片,观众在观看《夜宴》过程中却多次出现笑场,令影片的悲剧气氛大打折扣,葛优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观众绝对不会笑场”的话也成为一句空谈。(《信息时报》31日)

5)“几乎可以担保:减少一半评奖,中国文艺的水平必定大大提高。减少一半教授,中国高教的水平必定大大提高。那么同样,要想提高社会公德,也必须在另一个方面大大减少。”
——余秋雨-(8月28日秋雨时分)

6)“我这样已经算少的,比我钱多的人有的是,我只是个小虾米,运气不好才被你们逮到。”
——8月17日,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江西省出版总社社长(正厅级)许志锐与其妻赵赣华(江西省地方税务局原正处级干部),双双站在了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他们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受贿罪。面对办案人员的问讯,许的妻子赵赣华却抱怨:“我这样已经算少的,比我钱多的人有的是,我只是个小虾米,运气不好才被你们逮到。”(《检察日报》3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