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6

【天天有话】(8月23日)(总302期)


【天天有话】(8月23日)(总302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
罗耀星藏匿赃款的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某花园A幢808房。小山般的1100万元现金赃款




1)“一失足成千古恨。当初第一次收钱时也曾犹豫过,但心中的贪念逐渐占了上风,不知不觉堕入了深渊,不能自拔。”
------被捕后,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如是在忏悔书中反省。(金羊网22日)









2)“我当市长都对市民客客气气的,公务员更不能霸道。”
-------市长语录 张广宁昨启动第二轮“市长接听日”(金羊网22日)







3)“曾经摸过我的媳妇,我迟早要把你杀掉。”
------据央视《360度》报道陕西省汉阴县“7·16”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邱兴华被抓获后,其杀人动机引人关注。昨天邱兴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是铁瓦殿道观住持熊万成让他动了杀心,因为熊曾非礼过他的媳妇。(CCTV《360度》)








4)“床不要上错,腰包不要装错,文件不要送错。”
------周鸿德作为成都市危旧房改造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房管局局长,面对各方的复杂矛盾,以其“以人为本”的政策创新和巨大的工作成效,政治上培养他的双流县老书记给了他“三不”的“政治训导”:“床不要上错,腰包不要装错,文件不要送错。”你说成都人“休闲好玩”吗?他认为,“创造生活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生活的更好吗?成都人有什么理由不休闲、不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呢?”他搬出马克思的观点来说事:休闲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而人就是应该“在玩中学,在玩中干,人的天性是玩,没有玩就没有进步,玩出了飞机,玩出了IT产业”。(《南方人物周刊》22日)





5)“吃饭是一个分享的过程。分享是一种妥协,没有人能在每个晚上都吃到自己最喜欢的菜。 ”
-------与家人共餐的孩子不仅成绩好,而且能学会尊重他人 (青年文摘绿版-2006年第8期)







6)“虽说是食得咸鱼抵得渴,但这条咸鱼实在太咸啦!”
------梁荣忠在「车震」事件后已沉寂了一段日子,但昨日有周刊封面标题指他「唔震唔舒服,又沟地铁OL女」,偷拍他送异性回深井,为还我清白,忠仔昨日傍晚特地在电视城餐厅召开记者会,他道:「可能我EQ(情绪智能)低啦!对住镜头容易皱眉头,所以觉得讲多错多无谓讲,但朋友认为缄默只会令杂志继续写下去,所以决定出来澄清,娱乐圈就是这样,今期就当轮到我来娱乐大家,虽说是食得咸鱼抵得渴,但这条咸鱼实在太咸啦!」(大公报2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