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6

【天天有话】(8月17日)(总296期)


【天天有话】(8月17日)(总296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菲律宾马荣火山深夜爆发 美丽如烟花绽放




1)“一位泥瓦匠出身的部长接受采访。记者问:‘您觉得部长和泥瓦工有相似之处吗?’部长答:‘当然,他们都需要保证在高处而不昏头!’”
------这一短信是在“廉政文化周”廉政段子征集大赛中获奖的段子,昨日,该短信的作者获得了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新快报》16日)






2)“他特有人格魅力,每次说话都能给我启发,是一个让人愿意跟他过每一天的人。”
------《落叶归根》是赵本山继多年前主演张艺谋执导的《幸福时光》后唯一接拍的电影。赵本山说话的时候,宋丹丹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而且她自己也承认,接这个只有三天戏份的配角“完全是冲着他来的”。评价起这位合作多年的搭档,宋丹丹的语气挺暧昧:“他特有人格魅力,每次说话都能给我启发,是一个让人愿意跟他过每一天的人。”
“我这个年纪……”这几个字,明年就满五十的赵本山昨天频频提起。“怎么说呢,反正一到这个年纪,就觉得自己不一样了,不再是小孩了,心里挺乱的。嘿,怎么稀里糊涂地就快五十了呢?”赵本山脱下帽子,一边抚着被压扁的头发一边苦笑。 (金羊网16日)






3)“如果破解四色定理失败,黎鸣先生愿按照协议,文明地进行自杀;如果破解四色定理成功,方舟子先生愿按照协议,文明地进行自杀……”
------“哲学乌鸦”之称的黎鸣先生曾经以《西方哲学死了》震惊四座,8月9日在新浪博客中又抛出了这份“耸人听闻”的生死对决协议,回击学术打假斗士方舟子的质疑,从而让一场学术论战越来越演变成文人相轻的闹剧。(《信息时报》16日)








4)“这个世道还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世道吗,我满心悲凉。”
------2006年8月3日,世界杯归来后的黄健翔首度接受媒体采访,把这个机会给了《新周刊》。对于那些说赌球的人,他下了一个咒语,并问记者:“你们敢报道吗?”
我对社会上缺乏公德、缺乏良心的事情比较愤慨。比如说媒体造假,这近乎于媒体对个人的一种暴力。然后他们又不用负责任,不用道歉。大众传媒都这样,对社会是怎样的影响?我觉得特别悲哀。(解说门)这个事件出了之后,张斌说了一句话:“这个世道还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世道吗,我满心悲凉。”他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如果哪个记者敢当面问我说,听说你赌球啦?我就上去大嘴巴抽他。我要是赌球,公安机关就先抓我了,还用你问?编我“首次面对媒体谈离婚”的那个人,我要见着他就大嘴巴抽他。(《新周刊》16日)





5)“我追求什么?你10年前问我这个问题,我如果说不是名利,那肯定是骗人”。
------刘德华面对记者的问题显得很坦然,“我不敢说现在追求的是什么责任,但责任一定会大于其他”。(《环球时报》13日)






6)“虚拟世界的公德问题,随着电子商务普及越来越刺眼。”
------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梁秘书长说道。15日,占据国内网上商品交易半壁江山的淘宝网传出消息,经紧急审查所有3000多万件商品后发现,淘宝网上违禁物品买卖数量每日过千,卖灵魂、卖福娃、卖飞机甚至还有卖化石的。“不怕买不到,只怕想不到。”业内人士一语点破。(《新闻晚报》1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