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6

【原创】口袋里的歌


【原创】口袋里的歌
“老友,听的什么歌?不能有这么好听吧?”
每次我在地铁或巴士上,看见有人戴着耳机听音乐,印印脚,如痴如醉的模样,总有一种冲动,想上前问他一声。无奈看着他闭起双眼,一脸陶醉,就好像看见他胸前挂着一个“请勿打扰”的牌子,结果每次又总是欲言又止。
不是我“八卦”,其实我也带着MP3上街,只不过款式陈旧,不好意思挂在胸前而已。老掉牙的名牌-帝盟Rio600,64M,连中文歌词都不能显示,耳塞是SONY的 MDR-EX70,这是一款著名的索尼低音王,封闭式结构提供卓越隔音效果。两件东西4年前要了我银子上千。现在想起都肉疼。这些银子今天买个新款的MP3,“吱吱声”(G级)都够了。好在机器一直没出过问题,几年来陪伴我度过许多寂寞的时光。
一句有哲理的歌词或许令你感悟人生,一段优美的旋律也许会勾起你某段刻骨铭心的往事,又或许你知道歌曲后面一个有趣的故事,朋友,为什么不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呢?
“我们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生命的宽度。”歌曲能带给你愉悦的心情,甚至能抚平你心灵的创伤。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狄更斯的这段话说得真好。好的时代,因为我们有了网络,坏的时代,因为我们还是穷人。何不善用我们的智慧,贫穷的日子或许会过得开心些。
“咸鱼白菜,各有所爱。”也许你并不喜欢我机器里的歌,但我还是愿意从口袋里拿出来与你分享,说不定你听了我的故事,你会喜欢上它们呢。我会把它们一一介绍给你,我叫他们--《口袋里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