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6

【天天有话】(8月24日)(总303期)


【天天有话】(8月24日)(总303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有话慢慢说!“





1)“偶像是只适合远观的,一旦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所有琐碎的真相都会曝光,因此,在同居者的眼中既没有伟人,也没有美人。”
------胡因梦
(今年8月,胡因梦的自传《生命的不可思议》推出内地版本,里面再次写到她和著名作家李敖仅三个月零二十二天的婚姻。这段短暂姻缘,让李敖二十多年来频繁提及,也让胡因梦不得解脱。1980年5月6日,李敖与胡因梦结婚。三个月零二十二天后,李敖招待记者宣布离婚,原因是李敖在报纸上看到胡因梦参加了一场斗臭李敖的集会。胡因梦曾把李敖认作“救赎者”,“在我最不安、不知何去何从时,以为他会是我想象中的救赎者。……他从小在我心目中就是传奇,当有一天发现自己有机会翻阅传奇,就翻了翻。”“翻阅”过后,胡因梦发现“传奇也不过如此”,之后“遇见传奇,都不再有心情翻阅”,自称永不再婚。------《北京青年报》23日)






2)“全世界最恐怖的动物就是‘前妻’”
------施明德的好友李敖、陈文茜、范可钦等人,今日一早都出现在全民倒扁总部,响应支持倒扁运动,李敖拿出一叠资料,引经据典替施明德解围,他不改幽默本性,调侃施明德的前妻话题说:“全世界最恐怖的动物就是‘前妻’”。








3)“现在中国政治上的一大弊端是官多为患”。
------原中组部部长张全景近日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国现在的问题不是中央的政策不好,而是官不好,“现在中国政治上的一大弊端是官多为患”。“一个省有四五十个省级干部,几百个乃至上千个地厅级干部,一个县几十个县级干部,可以说古今中外没有过。更何况一个省、市除省长、市长外,还有八九个副职,每个人再配上秘书,个别的还有助理。解放初期,一般就是一个县委书记,一个县长,或加一个副职,甚至没有副职,现在讲克服官僚主义,减少事务,减少应酬,就这么一种体制,怎么克服,怎么减少?现在这么多人既增加了开支成本,又滋长了官僚主义。”(《瞭望东方周刊》)






4)“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
------中国队在男篮世锦赛23日的比赛中以100:83战胜塞内加尔队,赢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主力中锋姚明赛后表示,与王治郅的配合让他体会到了久旱逢甘露的感觉。谈到与王治郅的配合,姚明认为只说一点就可以描述他的感受:「到第四节的时候,我的体力已经非常非常差了。在我咬牙坚持的时候,听到身后大郅在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好像在沙漠里呆了10天以后喝到了第一口水。」 (大公报23日)







5)“我回去以后还准备杀人,我有几个仇人,非得把他们除掉,最后我打算自己再死。”
------8月19号,连杀10人的犯罪嫌疑人邱兴华落网了,这个人在杀人之后还还火烧道观。这样的人到底是怎么落网的?他为什么要对这10人下毒手?在他行凶的背后又有什么样的心理动机呢?央视《东方时空》8月23日播出“汉阴擒魔记”节目。虽然对那个惨死的12岁的孩子还心存一丝愧疚,然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谈到自己的杀人过程时,邱兴华不仅没有任何恐慌,似乎还透露出些许得意。邱兴华:“先把他杀掉,先杀,最后我看不行,就拿斧子再杀一遍,所以就杀完了。”让记者更感到意外的是,邱兴华不仅为之前杀害10人的事有多少愧疚,甚至还做好了下一步的谋杀计划。邱兴华:“我回去以后还准备杀人,我有几个仇人,非得把他们除掉,最后我打算自己再死。”记者:“你有几个仇人?”邱兴华:“算起来还有七个。”(CCTV《东方时空》8月23日)





6)“一个是不愿走,可偏偏走了,一个是什么都有,但因为忧郁症而自寻短见。这两个人是很强烈的对比,也是我很好的朋友,过去这两年我真的很不开心,我身边很好的朋友都离我而去了,让我觉得生命真的很无奈。大家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珍惜身边人,珍惜拥有的缘分。”
------肥肥拿好友罗文来跟张国荣作以上比较。沈殿霞一直被看做是香港娱乐界健康向上的形象代言人,在新人辈出的香港娱乐圈,很多当年曾和她合作过的主持人现在都已经没有音讯,只有她四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并没有受到“长江后浪”的冲击,对此,在《可凡倾听》中,她幽默地表示:“可能是我的吨位比较重,那些浪推不动我。”(《新闻午报》2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