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6

【天天有话】(8月27日)(总306期)


【天天有话】(8月27日)(总306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名嘴-梁文道
“他应是我见过的最有承担的香港年轻人,
毕竟在台湾长大, 视野和心胸皆有格局.
上周与他在港台做十本好书节目,
昨晚又在节目里访问胡恩威,
有一段日子, 我们仨常在茶餐厅喷烟吹水,
今天, 一是扬名中国的名嘴, 一是在建制里出了不少力的文化人,
都是有了自己的山头.----马家辉”






1)“长相不令人讨厌,如果长得不好,就让自己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总是微笑。”
------讨人喜欢的26个原则(摘自《创亿猎头网 》)








2)“我觉得在所谓的民主化进程之中,他绝对发挥了他的作用,也带来了不少启蒙。但是,就人类的发展而言,最重要的还不是民主,是人类缺乏爱,这才是人类最根本的问题。在这些方面,我认为李敖的贡献不大。"
------从艺人转为作家的李敖前妻胡因梦日前在大陆出版了其自传《生命的不可思议》简体版。她在北京举行的新书推广会上,被记者问及对李敖的评价时如是回答。(《联合早报》26日)






3)“她如果有做激光,我就仆街死!”
------昨天,肥肥(沈殿霞)在将军澳无线电视广播城的《儿歌金曲颁奖典礼2006》拜神仪式上,对女儿欣宜被周刊拍到脸颊灼伤的照片,直指她是因为接受激光美容过于频密而导致面容被毁之事,大动肝火。她在上香后,激动得举起三只手指发毒誓:“我发誓,如果有激过一次光就扑街死!”。(《联合早报》26日)







4) “今后谁娶了邓哲玉谁就很幸福。”
------2001年夏天,新宁县树人中学一帮男孩子聚在宿舍里聊天,班长刘锋这样说。
邓哲玉,23岁的湖南新宁县打工妹,今年8月12日晚,她告诉堂姐出去见一个朋友,就再也没有回来。她在广州黄埔大道遭遇飞车抢夺。因为死死抓住手提包,头部遭受重击,终不治身亡。被抢时,邓哲玉的包里,只有一个破损的手机、一个名片夹、一个本子、一把雨伞和 23 元零钱。8月23日上午,邓哲玉的尸体在广州火化。两天后,母亲和弟弟会带着她的骨灰回到故乡。堂姐邓哲林也准备离开这座城市了。9月初,她要回去读研究生。“在外面打工真的很苦,这么年来,我已经累了,厌倦了,我想回家。”
就在这天下午,在新宁县文化茶楼里待了5年的凌爱云向老板提出了辞职,她准备来广州打工。她说,“我在这个县城里待了整整5年,我想到外面看看。”(《南方都市报》26日)








5)“任何人,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都拥有一项权利,那就是选择自己态度的权利!能把这项权利发挥到极至的人,就实在太可怕了!|
------Kevin 蔡





6)“一点痴性,人人都有,或痴于一个女人,或痴于太空学,或痴于钓鱼。痴表示对一件事的专一,痴使人废寝忘食。人必有痴,而后有成。”
------林语堂(读书文摘2006年第8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