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6

【天天有话】(8月19日)(总298期)


【天天有话】(8月19日)(总298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来自德国的专业摄影




1)“我是自由主义的女性主义。同性恋、一夜情、虐恋、换偶,我们都不喜欢,但是我要强调,他们有权利做我们不喜欢的事情。”
------8月11日,从加拿大回国的李银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还说:“而我个人可能还是有一点启蒙的情结吧,看到别人的权利受侵害,自己也会比较着急,我们这一代人一直有一种理想主义,不能让这个社会,这么愚蠢,这么愚昧,这么野蛮。”“发生在成年人之间的、 自愿的性行为,应该都是可以的”(中国新闻周刊18日)







2)“不知道自己除了音乐还能干什么,倒是想过去扫大街,但只是想想。”
------烧车之后首次接受专访 窦唯这样说。(北京晨报18日)






3)“一手枪,一手炸药,就是要轰动效应,要快,没想到。他们(警方)更快。”
------8月7日,一名男子左手举枪,右手端炸药箱劫持了一辆辽宁开至北京的长途汽车,北京警察表现出色,仅用12分钟就将男子制服。该男子叫于占民,39岁,辽宁省海城市人。由于三项专利无人问津,成本回收无望,所以自制了枪支和炸药,想在北京站掀起轰动效应。(新京报18日)






4)“不能作恶,赚钱也没乐趣”。
------“无须作恶,也可赚钱”,这是国外某网络巨头的价值观。也许有点理想主义,可好歹是种境界。也许真要反思一下了,沾染江湖气的互联网充满狰狞,当狰狞成为竞争的常态,我们的座右铭将修改为:“不能作恶,赚钱也没乐趣”。(来源:北京晨报)






5)“许多人认为我揭弊很有社会正义感,其实不是,我真的是因为离婚以后,万念俱灰,了无生趣,所以,真的是生活很寂寞,所以跑去揭弊。”
------陈水扁一伙贪污腐败罪行,一宗接着一宗被揭发出来,“揭弊天王”邱毅由此成为台湾政界大红人,他日前被邀请参加台湾中天电视台著名谈话节目《康熙来了》时毫无保留地讲述了自己弃教从政,以及怎样走上揭弊之路的过程。(来源:海峡导报18日)





6)“什么是法治?你懂吗?不守法我就治你!这就是法治。”
------电影《没事偷着乐》里,冯巩扮演的张大民因房屋拆迁安置补偿不合理而找到相关部门讨说法,结果却遭到一个小干部的教训:“什么是法治?你懂吗?不守法我就治你!这就是法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