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6

【天天有话】(8月31日)(总310期)


【天天有话】(8月31日)(总310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花卉






1)“我觉得它是媒体业的一个`9•11‵”
------昨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的总编秦朔和当事记者翁宝作客新浪,在聊天中,秦朔称:“对于整个中国新闻界来讲,这的确是一个指标性的事情,一个新闻媒体面对的报道对象,面对的监督对象,现在已经强势到了什么样的地步。”主持人:“你对这个事件对媒体界的影响怎么看?”翁宝:“我觉得它可以是媒体业的一个‘9·11’,对媒体界的震撼是空前的。 ”(《新快报》30日)






2)“我愿意拿出所有东西换王仕鹏的签名球衣。”
------姚明赛后第一个拥抱了王仕鹏,他说自己成为了王仕鹏的球迷。(大洋网29日)






3)“归根结底我是个女人,渴望亲情,渴望幸福,在女儿成长的关键时期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带领球队征服了世界又能怎么样呢?”
------ 衡量过自己的年龄,也衡量过这份工作的劳累程度,再考虑到中国女排已经羽翼渐丰,郎平从去年二月开始正式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拥有一份能够在美国与女儿聚在一起的工作。“归根结底我是个女人,渴望亲情,渴望幸福,在女儿成长的关键时期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带领球队征服了世界又能怎么样呢?”(大洋网30 日)







4)“为人民币服务,孝顺父母官,研究吃喝,人人为我,密切联系领导,从实惠出发,走上司路线,自我表扬,索取社会。”
------现代人生活准则






5)“本人女性,年轻貌正,酒量较好……怕喝酒的但不得不喝的,都可以付费找我帮忙……”
------昨日,一名年轻女子在网上发帖要出租自己帮人喝酒。下午,记者在天涯论坛重庆版上看到了这则名为“出租个人,帮你喝酒”的帖子,发帖人“指尖划过你的脸”自称是名相貌端正的年轻女子,因为酒量较好,所以打算出租自己,帮一些长期在饭局上应酬的人解决喝酒“难”和“无奈”的烦恼。此外,“指尖划过你的脸”还写明了酒量和出租价格,“啤酒一次性喝10多瓶,白酒一次性喝一斤以上,光喝啤酒一次150元,光喝白酒一次220元,白酒和啤酒都喝一次300元。”(《重庆晨报》30日)






6)“我们的虚伪在于我们真的特别希望看到活得比我们好的人活受罪。”
------摘自《洪晃找乐的BLOG》“听说又要有艺人上街游行抗议狗仔队不仁不义了,又是偷拍了一位女明星比较暴露的照片,又上了封面,估计又狠狠地卖了一把杂志,赚了一把钱。我是办媒体的,我在想,如果我是八卦杂志的老板我肯定说,这事不赖我,我是个经济动物,被利益驱动,什么卖得好我就得登什么,谁叫大众爱看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卖不出去杂志怎么养家糊口?所以这些事情都赖市场水平不高,如果老百姓都爱读社论就没这种事情了。
但是这种事情休想让老百姓买账,我们都一致谴责,但是刊物还是要在马桶边上一眼的。从某种意义上,大家嘴上说得跟心里想的不一致,就这类事情最能带出我们幸灾乐祸的缺点,我们的虚伪在于我们真的特别希望看到活得比我们好的人活受罪。
大概这就是艺人媒体老百姓之间一个绕着圈的孽债,只要没有人出来说这事情我负责,还会有很多光屁股艺人上八卦封面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