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6

【天天有话】(8月28日)(总307期)


【天天有话】(8月28日)(总307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 胡适的书签(马家辉收藏)
胡适(1891~1962),原名胡洪(马辛)、嗣糜、字希疆,后改名适,字适之,安徽绩溪人。现代学者,历史学、文学家,哲学家。以倡导“五四”文学革命著闻于世。历任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等。






1)“与生活讲和。”
------轰动全美国、连续四十四周名列美国图书畅销排行榜的《相约星期二》,书中莫里老人说:长期以来,人类的文化和教育造成了一种错误的误导,说:“拥有越多越好。钱越多越好。财富越多越好。”其结果,必然沦为:“需要”变成了“想要”,而“想要”的内容则来自于左顾右盼后与别人的盲目攀比。人们上学、考试
、就业、升职、赚钱……像马拉松比赛一样跑得气喘吁吁,劳累和压力远远超过了需要,也超越了享受本身,这完全使自己的生命陷入一场无休止的追逐中,没有快乐、幸福、爱,只有追逐本身,只有追逐行程上的疲惫,到头来带着遗憾不甘心地走向死亡。于是当学生问:“什么是人生最困难的事情?”他回答说:“与生活讲和。”(《广州日报》27日)






2)“作为中国高级外交官,当时考虑的主要是怎么维护国家利益;现在我是一个经营者,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实现出版社利益的最大化。”
------沈国放26日上午出现在广州购书中心,不过,沈国放的头衔不再是公众熟悉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外交部部长助理”,而是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沈国放此行到广州的主要目的是卖书——《为了世界更美好———江泽民出访纪实》。(星岛网27日)







3)“我会用性命维护婚姻。’
------何超仪的丈夫陈子聪日前被拍得“一拖二女”在沙滩嬉水的照片,何超仪回应因照片太模糊,姑且相信陈子聪,不过却严正警告想打她丈夫主意的女士勿在“老虎头上拍苍蝇”,还笑言否则便会向对方施毒手、烧头发!誓要用性命维护婚姻。说至兴起,何超仪更笑言要记者帮她看管丈夫,并说:“你们帮我向那些女人说,如果有人向打我丈夫主意,就向对方说他太太很恶!会咬住你不放,会对那女人下毒手。我是‘麻鹰不管、管鸡仔’的人。”被问怎样下毒手?她说:“烧她头发吧!好不好?我是特意这么说的,让那些女人惊慌点!”(星岛网27日)






4)“如果不想受shanghai(伤害),就请赶快去shanghai(上海)。”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大批台湾同胞移民上海,在台湾,流传着一曲新民谣:“如果不想受shanghai(伤害),就请赶快去shanghai(上海)。”(《第一财经日报》18日)







5)“充满了失败经验的上一代人们没有理由责备这一代。应该放开羁绊,让青年们尽量奔跑,与其流于激烈,不可流于委琐;与其流于狂放,不可流于窝囊……苟能使整个国家年轻活泼到处是朝气,其中有一些青年发几句狂言、道几句壮语、做一点不知天高地厚的傻事,这又算得了什么……在这种认识之下,我觉得上了年纪而又没有朝气的人,实在应该有鼓励青年的雅量。”(摘自--李敖的《十三年和十三月》)





6)“这不只是要技巧力气,还要有点幽默感,我会把所有在我手上的东西都拿来丢丢看。”
-----手机己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想丢还丢不开,不过在芬兰,每年都会举行丢手机大赛,参赛者可以使尽全力,把平常不离身的手机丢得远远的,看谁丢得远就能拿下冠军。芬兰已经举办了7年的丢手机比赛,今年男、女组破纪录的冠军男生丢出89公尺,女生也有51公尺。女生组冠军:“这当然是需要技术的。”记者:“你平常怎么练习?”女生组冠军:“有时候我会丢自己的手机啦!”参赛者:“这不只是要技巧力气,还要有点幽默感,我会把所有在我手上的东西都拿来丢丢看。”
主办单位提供各式各样报废手机让参赛者挑选,各凭本领,把平时不离身的手机丢得远远的。(TVBS新闻2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