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6

【天天有话】(8月20日)(总299期)


【天天有话】(8月20日)(总299期)
每日读报,总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言论,不一定出自名人之口,但总能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摘录一二,与你分享。


※每日一图:大红花




1)“你不会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小子IQ比他父亲高,也比成龙成熟。”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颇具“冷面笑匠”风格的导演对香港几位走红男星逐一进行了点评——— 房祖名不算职业演员,我当初找他拍《早熟》,就是因为他外形看上去傻乎乎的。他最大的障碍就是他是成龙的儿子,大家看他的眼光难免不一样。有一次我开房祖名玩笑,问他为何要拍戏唱歌,慢慢去花父亲的钱就好啦,成龙大把钱!他听了面无表情,你不会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小子IQ比他父亲高,也比成龙成熟。成龙就像个大孩子!(金羊网19日)








2)“有了钱我很高兴,但是钱并不能改变我是谁,我的脚还是踩在地球上,不同的是我的鞋子可能比别人的稍贵点。”(“Though I am grateful for the blessings of wealth, it hasn't changed who I am. My feet are still on the ground. I'm just wearing better shoes.”)
------美国脱口秀女皇-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3)“中国人的那句‘瞧你这熊样’不是骂人的,乃是夸你”
------参加中国神话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中外百余名神话学者的执着与激情不亚于这八月里的骄阳。十二日,中国神话学会会长叶舒宪教授的新说法“中华民族的龙图腾来源于熊图腾!”,如火光四溅,再次燃起现场众人的参与热情。
“中国人的那句‘瞧你这熊样’不是骂人的,乃是夸你”,一句话引得众人哈哈大笑。通俗幽默的谈吐,热情洋溢的讲解,思路清晰的叶教授娓娓道来他的新论点。
叶舒宪教授说:“汉字‘能’的本义是训熊,说的是能量、能力、才能等,在金文中就被写作一只熊的形状。这足以说明,熊能够随季节而循环变化。由于坚信熊具有这种自我复生能力,所以古人才视之为神力的化身,即超人能量的体现者。”(中国新闻网19日)







4)“曹操第一个官职是洛阳县北部尉,相当于副县级公安局长。”
------这个时候的曹操因为刚刚出道,二十岁还不太懂得官场,是个生瓜蛋子。以为他当了一个副县级的公安局长就怎么了不起了,他放出话来谁敢违令格杀勿论,结果蹇图这个大尾巴狼撞上来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只好硬着头皮把他打死。曹操身材短小,估计也就和我差不多吧。跟1米84的诸葛亮比起来,只能算是不合格的“残次品”。估计(曹操的)老丈人也不敢嫁,丁夫人也不肯嫁,也没人敢娶,你说谁敢娶阎王的前妻?在多年征战中风餐露宿,得个风湿性关节炎啦,那倒也是可能的! (曹操)长期行军打仗,对女人也不能讲究,只能将就!(易中天语录--论曹操)






5)“我们忍不住问,共产党害了国民党,那么是谁要跟共产党合作的?始作俑者是谁呀?我们一查,是国民党自己。”
------8月18日《李敖有话说》--( 是谁跟共产党哥俩好)






6)“看着钱从无到有,很有成就感。但没想到,从有到无更令人痛快!”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根生,鼓励年轻人大胆创业的同时要培养良好心态。年轻人要吃得起苦,更要吃得起亏。对此,牛根生感触颇深。十年前,时任国企副总裁的牛根生将自己辛苦一年的所得100万元轻轻松松分给了跟随他的同伴。“看到分出去的钱能给同伴们创造更好的生活,那种感觉真是棒”,牛根生似乎回味无穷。他说,“看着钱从无到有,很有成就感。但没想到,从有到无更令人痛快!” (文汇报19日)

没有评论: